一只裳裳

[吴叶]坐在我旁边的小队长·小段子

我们是冠军

此梗来自Ask点文

1000字小段子

 

 

 

参加完颁奖仪式的嘉世队员冲进休息室的时候,他们的小队长叶修正坐在角落一脸认真地玩着吴雪峰的手机,纤长的手指在手机键盘上飞舞着,几乎都有了残影。

站在门口的几个队员互相飞快地使了个眼色,然后一起冲到了叶修面前,几乎还没让叶修有所反应,就架着他的小胳膊小腿给抬了起来。

“队长!”

叶修一眼扫过去全是灿烂得嘴角都快裂开的笑脸。

“队长!我们是冠军!”

叶修心想,这一年也没见你们喊队长喊得这么顺口啊。可他还没来得及嘲讽出口,突然就发现自己在空中。天花板突然变得好近,而他似乎在飞翔。

“卧槽你们搞什么?!”叶修被接住,再一次被抛上了天。

飞翔中的叶修脑子里只有一件事——可别把吴雪峰的手机给甩出去,他好不容易才刷出来那么高的分。

 

吴雪峰回来的路上被记者多问了几个问题,于是比其他队员晚了一步回休息室,带着他们的奖杯。可他一推开门心都快跳了出来,几个明显乐晕了头的队员正在把叶修往天上扔。扔也就算了,可是吴雪峰看到的是他们几个正坏笑着往后退,分明这一次想把叶修摔地上好好得开个玩笑。

休息室铺着地毯,倒是不会被摔坏,可是万一伤到哪里怎么办。吴雪峰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学了瞬移技能,也不知道怎么能这么快就从门口冲到了角落,张开双手正好把叶修接住,可是叶修的肋骨磕到了吴雪峰的肩膀,两个人一起发出一声痛哼。

扶着小队长慢慢站好,看着他揉着腰抽着凉气的样子,吴雪峰一脸严肃地转过头来瞪着周围一排坏笑着的队员。

“有你们这样玩的吗?”吴雪峰刚被吓得心都慌,“万一摔坏了怎么办?”

从没见过自家战队温和成熟的副队长这么生气,几个队员都觉得后背发凉,低声说着对不起,就一个个头也没敢回跟逃荒似得跑走。

“没那么严重吧,吴雪峰。”叶修疼好了,看了看身后到底被甩出去连电源板都飞了的手机,叹气,“不就是手机摔了吗,用得着发这么大的火?”

“手机?”吴雪峰撇了一眼叶修身后,确实是散落着曾经名为手机现在只能叫尸体的东西。但是跟手机有什么关系?

他揉了揉小队长的脑袋,刚已经被队员被摸得乱糟糟的头发,现在几乎可以用炸毛来形容了,他看得挺想笑。

“叶秋队长。”他把一直没撒手的奖杯递到叶修手里,“我们是冠军。”

叶修的手指顺着浅金色奖杯滑到底座。底座上面刻着字,嘉世两个字刻得很深,叶修的手指沿着笔画缓缓抚过,触感清晰真实感强烈,巨大的喜悦似乎是此时才顺着奖杯传来,如温暖热水一般灌进全身。

叶修拿过奖杯放在唇边亲了亲,眼角弯了起来。

 

恩,我们是冠军!

 

-完-


标签:吴叶
评论(2)
热度(80)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