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白叶]好奇心

阅读说明:

1.总之是在群里被开的脑洞。

2.白庶大大很萌,但是出场太少,于是做了一点私设与脑补

3.清水,没营养文笔,短。

 

[白庶X叶修]好奇心

 

 

叶修溜达着回到兴欣训练室的时候,忍不住多眨了一下眼睛确定这个不速之客,确实是来自三零一战队的副队长白庶。明天就是兴欣对三零一的比赛了,客场战队成员来主场战队这边串个门,这种事也不是没有发生过,但是三零一这支战队,在叶修的印象里实在和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交情。莫非是海归特别的习惯?那去年也没见白庶专门来拜访啊?

 

训练室里,白庶似乎已经很快与兴欣战队的成员有了良好的关系,正在和包子乔一帆说着英国的有趣见闻,看见叶修来了,站起身来,挺认真地深出了右手。

“叶修前辈。”白庶微笑,虽然是挺客气的笑容,但是看上去还挺温暖。

叶修慢腾腾地走上去和他握了握手,眼神里依旧带着狐疑。

“你自己来的?”叶修左右看了看,“杨聪没来?”

要是杨聪还和他有些话题,毕竟年代相近,那个时代的选手都互相熟悉一些,不过也只停留在挺一般的朋友的基础上。

“杨队休息了,没来。”白庶笑,“我就是路过了,顺路看看。”

上赛季得了冠军,兴欣网吧的招牌比往日都要耀眼,慕名来围观的荣耀粉和兴欣粉每天都络绎不绝,叶修深深地看了白庶一眼,心想你骗鬼呢,路过专门往这么人群里钻?

“老大老大,你知道吗?”刚才似乎听白庶讲了不少的包子窜了过来,“白庶说他们英国天天下雨,每年不下雨的天数也就5天,哈哈哈哈你看我们去年夏天多少天没有下雨啊,他们一定嫉妒死了吧哈哈哈。”

“其实也只是夸张的说法。”白庶的目光没有离开叶修的脸。

叶修对国外生活的话题其实并没有多大兴趣,或者说,话题范围离开了荣耀,他就都没有什么兴趣。

“那你继续坐,我出去抽根烟。”叶修挥了挥手上的烟盒。

 

可他才在门口点上一根烟,旁边却伸出了另外一只手。

白庶客气地问,“叶修前辈,能借我一根烟吗?”

叶修看了白庶一眼,总觉得这家伙不应该是个烟民,不过海归这态度实在是没法指责,于是顺手从烟盒里抖出了一根,递向了他。

白庶特熟练地夹起了烟,左右看了看,又依旧特客气地笑,“抱歉,能不能借个火?”

“你们说话都得这么生疏啊?”叶修皱了皱眉,从裤兜里掏了打火机顺手给他点上。凑过来点烟的时候,白庶的侧脸在火光下笑得特温柔好看。叶修想起今年全明星投票榜里白庶大大高居不下的排名,长得好看,海归,实力超强,无论那件事都会让人羡慕嫉妒恨吧?

“习惯这样说了,有点改不过来。”白庶挺熟练地叼上了烟,轻轻地吸了一口,发出一声挺满足的叹息。

“其实挺久没抽烟了。”白庶突然又开了口,“那时候出了国,到了可以买烟的年龄就开始偷偷地抽,有一天在宿舍抽烟还不小心把火警给弄响了,被学校警告,还罚了100磅。后来就老是这样站在宿舍外面抽,可是到了冬天站在外面实在太冷,就给戒了。”

叶修抬眼看了白庶一眼,这是怎么回事,这个话题是怎么冒出来的?难道姓里带颜色的人都有自说自话技能?

“再后来去战队,跟战队的人一起在外面租房子住,那种三层的Town House,”白庶歪着头想了一下,“就是那种联排小楼,累了就在后花园里踢小足球,偶尔也一起烧个烤,抽抽烟。生活倒是挺舒服,就是没有什么归属感。洋人过节的时候就挺无聊,顶多是趁着过节打折季买点东西,但是人挤人的后来也不愿意去了。咱们过节的时候都要打比赛,每次收到家里的消息都挺心酸。后来收到三零一战队的邀请,我就决定回来了。”

说了这么多话,一根烟都在他手上熄了,也没见他真抽上几口,叶修真替自己的烟心疼。

“所以……”叶修挑着眉看白庶,“你跟我说这么多有什么意义?”

白庶侧过身来,靠在门栏上很认真地看着叶修,“其实上个赛季输给叶修前辈之后,就一直对叶修前辈非常好奇。”

 

是的,是非常好奇。

在37场连胜满场飞撒的礼花下,叶修在笑,但是笑得很平静,就好像是理所当然的胜利一样。

白庶看了看比赛结束后和叶修握过的那只手,上面似乎依旧残留着那个人手心里的温度,温暖而平和。他把那只手在自己的心口上按了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结束了一场激烈的比赛,心脏跳得有些快。

那场比赛之后,白庶就对叶修充满了好奇。

其实也不能说是从赛后开始的,其实赛前白庶就已经非常认真地研究过叶修的散人打法了,每一个细节都要先看再暂停,然后退回来再看一次,越看越觉得这是一个伟大的对手。英格兰职业联赛也同样有这么强大的对手,但是一想到叶修已经在自己职业联赛的末期,还能有这么操作水平,他就暗暗心惊。

透彻的研究在正式比赛的时候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他的那个十字军审判就好好地跟上了叶修那一连串飞快的移动技能,但就在他觉得自己可以让叶修无法施展开散人快打的时候,那个小小的陷阱扣破坏了他的节奏。

输了,输得心服口服。这样超强的操作和10年的联赛经验,白庶心悦诚服。

本来他就对叶修充满好奇了,那场比赛之后,这个好奇达到了顶峰。

他开始看叶修以前的资料,从那些保留都不完整了的古老的第一赛季的视频,到第八赛季中期叶修的退役声明,再到第九赛季阶段的挑战赛决赛,那个人带领着草根战队打败了老东家嘉世。

有些东西看新闻是可以知道个大概的,但是具体的故事他依旧无法得知。对于叶修的好奇简直像是滚雪球,看得越多好奇也就越多。

后来白庶关上网页,做了一个决定。

既然无法从外界看到那个人真实的故事,那不如……参与他的故事?

 

白庶侧过头来很真诚地笑,“前辈你有邮箱吗?”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话题也太跳跃了吧?就算是海归也不至于思维这么跳跃吧?

“QQ邮箱算吗?”叶修懒洋洋地抬眼,想看看白庶到底是想搞什么鬼。

“告诉我吧。”白庶点头。

“那你记一下啊。”

“好。”白庶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支笔,然后摊开掌心,“叶修前辈写一下吧。”

写在掌心算是哪个年代的事情了,就算是叶修也知道正常人应该记在手机里吧。

“没带手机?”

“没有,忘在宾馆了。”

叶修看了他一眼,似乎是想从他的脸上看出点破绽,可是白庶笑得毫无破绽,还带着点特别的风度。叶修想了想,记手心就记手心吧,反正回去要洗手的人也不是他。

左手按住了白庶的四根指头,右手执笔在掌心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写下他的QQ号,这个姿势让他们靠得很近,叶修微微侧头的时候,感觉白庶的发丝扫到了自己的侧脸,还挺痒。

白庶就着路灯看了看这几个数字,然后缓缓地把手握成空拳,似乎是包裹着那一串毫无生命力的数字一样。

“叶修前辈一定很奇怪吧?”白庶晃了晃握成拳头的手,反问。

叶修靠在另一边的门框上懒洋洋地笑,一副你爱说不说的模样,反正他是确定了,姓白的这家伙也是点满了自说自话技能,不需要他答话就都会说。

白庶突然凑得近了些,几乎贴到了叶修的耳边。

“我只是也想要叶修你……对我多一点好奇。”

看着白庶下楼而去的背影,叶修揉了揉自己发烫的耳朵,心想这海归还真是莫名其妙。

 

晚上睡觉前,叶修收到了一封邮件,发件人,Shu Bai。

邮件没有内容,只有附件。

打开附件,那居然是一份说明详细的履历,里面从出生年月到家庭地址到教育经历到职业战斗成绩,日期精准到日,地址精准到门牌号码。

叶修看着这份履历有些哭笑不得,飞快回复过去,“白庶大大,你是要来我们兴欣申请工作吗?”

邮件回得也飞快,“叶修前辈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叶修想到刚才在门口,那个人凑上来暧昧的那句话,若有所思。

“以后再说。”他回复。

 

把那份履历存进了硬盘,叶修嘟囔着,“果然是个傻子。”

嘴角却带了点笑。

 

 

 

-完-

 

 

标签:白叶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