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周叶]旧型机器人使用手册-03

Q3  如何和您的机器人进行交互?


安顿好新房客周泽楷,叶修窝进了沙发的角落,开始拆解一台老旧的电视机。修长的手指轻巧地捏着螺丝刀,动作熟练拧得飞快,一会儿就拆出来一大堆零件。

这是叶修的理论,机械零件之间必然有一定程度的相似性,而他也非常擅长在老旧电器上寻找那些适合旧款机器人的零件。

“前辈……喝水。”一杯温水放在了叶修的手边的茶几上。

叶修用手腕揉了揉眼睛,微微眯着侧脸去看新来的机器人。周泽楷被他看得下意识眨了眨眼睛,性感的双唇微动,他说,“前辈……”

“叶修。”叶修指了指自己说,“以后这样喊我。”

机器人呆了呆,再一次张口,“……前辈。”

“叶修。”

“前辈……”

“叶修!”

“前辈?”

“叶修!!”

“前……辈?”

叶修扶着额头。

就算面对韩文清那样的机器人他都有招,可是面对周泽楷这样高级定制机器人,他居然无计可施。果然是高级定制款太高端啊,叶修心想,他就越发想拆了他看看了。

机器人端端正正地站在他面前,笔直得像一根柱子,似乎感觉到叶修目光里的危险成分,他又努力地张开了双唇,颤抖着,执着地,毫不放弃地说,“前辈!”

好吧……好吧……

叶修放弃了,前辈就前辈吧,只希望这样诡异的称呼,别人别把他也认成机器人就好了。

不过看周泽楷这副说话很费劲的样子,叶修把拆了一半的电视机放在一边,站起来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过来,再检查一下。”

 

这一次是深度的检查。

数据线顺着周泽楷的胸口连接到了叶修的最新款超高配电脑上,只看这电脑的键盘都知道叶修的钱都花到了何处。

叶修的手在键盘上飞舞着,快到连机器人都无法跟上他的节奏。周泽楷已经很久没有接受过软件系统的检查了,依稀记得那还是在他出厂的时候有过一次,当时他还是一个一片空白的机器人,除了最基础的应用程序、学习软件和基础设置,其他一概没有。他眨巴着眼睛像是一个手足无措的孩子,就像他现在一样,目光都不知道往哪里看,转来转去的,只好停留在发出声音的那个人的手上。

敲打着,噼啪作响着。周泽楷知道这样可以改变他的记忆,可以把他格式化变成一个全新的机器人,也可以篡改他的记忆让他变成一个自己不认识自己的机器人。

他有点紧张。手握成了拳,手指似乎还没有被机油彻底润滑,居然又发出了两声机械声。

连接胸口的数据线似乎在传递什么微弱电流,刺得他胸口麻麻的,那里的各种敏感传感器都快失灵了。

“……前辈。”

他不知道说什么好,心中万千言,却都说不出口,张开嘴又是这两个字。

叶修抬起脸来。

“哦,还真是。”他叹了口气说。

周泽楷更紧张了,连另一只手都捏出了机械声来。

咔,咔咔。

“看来是硬件出了问题啊。”叶修走过来仔细端详周泽楷的身体,凑得极近,要是胸口的传感器没有失灵的话,一定会给机器人传递一种名为“痒”的模拟信号。

叶修趴着看了半天,抬起头来。

机器人漆黑的眼珠和人类深色的双眸对视了。

“小周啊,”叶修叹着气地拍了拍他的头,“你被摔过吗?”

机器人愣了愣,点了点头。

 

那个非要他喊自己前辈的前主人,以及那个意外。

前主人是个小鬼头,他记得那一天的雨,他抱着重病的小主人去医院。

前主人的身体在他怀中越来越冷,哪怕启动了自体温度控制功能,也没办法温暖他的身体。

机器人不懂人类的生死,但是周泽楷却觉得身体里的芯片都在颤抖,那种颤抖的感觉,似乎是所谓的疼。

后来他摔了下去,跑得太急从高台上摔了下去。身体落地的时候发出了巨大的声响,他隐约感觉到自己被摔裂了,液体顺着他的裂纹往里流,侵蚀着他内部的电路板。

后来的事他就记不起来了,好像是有什么人把他外部身体修好了,又有什么人把他放在了一个阴暗无光的地方。以前的事情也有一大半想不起来了,或者是被摔没了,或者是被维修的时候清理了。

他不知道自己在那里站了多久,只是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了叶修。

他已经在心中的主人更新为叶修,可是张开口依旧会喊他前辈。

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一定。

 

“那就是了。”叶修点了点头,“语言数据库和数据传输看上去都挺正常的,估计还是硬件出问题了。”

叶修举起了手中的螺丝刀。

周泽楷往退后了一步。

叶修被周泽楷的反应逗乐了,“小周你知道是哪里出问题了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

“看来只能拆了。”叶修再一次举起了手中的螺丝刀。

周泽楷又往后退了一步,数据连接线已经绷紧,再退一步估计高配电脑得被带下地了。

叶修大爆手速把数据线给拔了,拍了拍周泽楷的脑袋说,“放心,要拆你也得先找到电路图来啊,我怎么舍得把你拆坏了。”

……毕竟是这么珍贵的第五代高级定制款。

……而且还支持太阳能充电,这么良心。

叶修似乎已经彻底忘记了,打一开始他还不愿意养这个机器人来着。

 

叶修趴在周泽楷身上找到了制造商的名字。

轮回。

哦,那是一家有名的精品机器人制造商,难怪这个叫做周泽楷的机器人做得这么精致。

他转回了电脑前开始疯狂搜索起轮回公司的定制机器人来。

可惜徒劳。在这家公司的官方网站上,第五代机器人的记录甚至是一个空白。

叶修点了一根烟,意味深长地看了周泽楷一眼。

哪怕是高级定制款,官网大多也是会有介绍的,像周泽楷这样全无介绍的,估计是哪位大师不愿意公诸于世的作品。

这个他在路边捡到的、非要跟着他回家的机器人,现在越看越有趣了。

 

叶修再一次打量了他,目光仔仔细细地从头看到了脚,又从脚转回了头,甚至在那根微翘的电源线上都停留了好几秒。

除了语言系统,应该还有别处有故障吧?

一想到这个,叶修技术宅的内心和维修大师的手全都在颤抖。

 

“放心吧,我会修好你的。”

“………………啊?”



-------------

这一次更新怎么画风不太对啊。太困了明天修改。把前主人是路人的设定推翻了……感谢虾虾GN提供了新的脑洞!!

>_<

没有虾虾姑娘就没有可爱的小周机器人!



评论(20)
热度(156)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