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周叶]旧型机器人使用手册-01

阅读说明:

傻白甜,傻白甜,以及傻白甜

灵感来自于“周泽楷红着脸对叶修说前辈我”姑娘。怎么办超在意小周说什么啊,好想知道后面他要说什么啊,就有了这篇文!!!

不要纠结设定了,作者是个设定废物。



Q 1 如何得到一个机器人?

 

捡到周泽楷的那个下午,叶修出门只是为了买包烟。

常常走的那条小路被一辆巨大的垃圾车堵住了,叶修摸了摸头决定绕行,一转弯就在巷子深处的角落里看见了他。

 

起先他并没有认出这是一个机器人。

周泽楷贴着旧墙直直地站着,穿着风衣戴着礼帽,脸微微低垂着,就好像一个正在等人的贵公子——就是装扮夸张了点。叶修并不算多好奇的人,可是鬼使神差地,他就靠近了,一没忍住就多看了他一眼。

周泽楷的眼睛紧紧地闭着,浓密的长睫毛好像小扇子一样,借着温暖的夕阳余晖,投下一小圈阴影。左眼的阴影下,一小行代表机器人身份的条形码格外显眼。

是个机器人,而且是一个有点年头的机器人。

叶修依稀记得人形机器人的面部标记还是几年前的游戏规则,那时候人形机器人做得太逼真了,让民众有所恐慌,所以才强行让所有机器人的脸上都带了点记号。小小的条形码隐藏在睫毛的阴影里,倒是不突兀,反而衬得小麦色的皮肤越发性感。

叶修伸手给他弹了弹礼帽上的灰,又用袖子给他擦了擦脸。真的太像人类了,连微微上翘的嘴唇都显得那么柔软。而那张脸又是如此的完美,连叶修这种并不关心长相的人,也不得不发自真心的感慨他长得真帅。

这么好看的机器人怎么会被丢在这里呢?叶修心想。这个机器人的面孔很陌生,一看就是高级定制款。而且放在早几年,能打造出这么精致的面容,一定是极品中的极品型,肯定非常值钱。

这么值钱的机器人就扔在这里,叶修都替他主人感到心疼,于是顺手给他整理了一下风衣里面的衬衫领子。似乎已经放了一段时间了,衬衫的扣子掉了两颗,露出了机器人性感的锁骨和锁骨上方的序列号名牌。

“50211724,周……泽楷。”他轻声念起了起来。

“叮。”

魔术一般的事情发生了。

一连串极轻的机械启动音响起,动听得好像歌声,机器人紧闭的眼睛微微眨动了一下,缓缓地睁开,黯淡无光的眼睛突然一亮,大大的黑眼珠转了转,目光最终停留在了叶修脸上。

机器人的瞳孔颜色比人类要深。

一人一机器人对视了几乎半分钟,叶修觉得自己都要被他漆黑的瞳孔吸进去,看着看着居然有点发愣。

周泽楷机器人笑了,“……前辈。”

 

叶修此前一直没想过自己的生活中会出现一台机器人。毕竟他生活散漫又简单,自由自在也从不孤单,自己赚钱自己花光,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一点也不需要一个机器人来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丰富他的日常娱乐。

这个叫做周泽楷的机器人亦步亦趋地跟着他,走在他正后方,大概是长时间没有上机油了,机器人的每一步都会发出机械摩擦的声音,一声接一声地,正好卡在叶修的每一步之间,让他清楚的知道身后跟着一个机器人。叶修觉得他一直在盯着自己的后脑勺。

刚才短暂对视的感觉依旧清晰,周泽楷漆黑的眼睛露出赤子一般认真且专注的神情,只看了那么一会儿叶修就败下阵来,只觉得自己从眼睛到耳根到心口全都火辣辣地,烧得发烫。叶修从未想象过机器人的眼神会这么有杀伤力,而那打败他的眼神现在还清楚地刻在他的记忆里,越发让他觉得芒刺在背。

他停下脚步,猛地回头。

机器人也不动了,稳稳地站好,眼眸一抬又盯上了叶修的脸。

“啧,你别跟着我啊,我可养不起一个机器人。”叶修嘟囔着说。

这是实话,他的收入也就是过一过单身汉的日子,打理机器人所需要的电池、机油、保险和维修费,他一概都出不起。

周泽楷机器人的眼皮低垂下来,大大的黑眼睛又黯淡了下去,跟没启动一样失去了光芒,不知道是错觉还是怎么的,叶修突然觉得这个机器人露出了特别委屈的神情,看得叶修一阵心慌无力。

“……前辈……”

机器人说,音调生涩,尾音里带着点机械声。

真不知道他的前主人有多恶趣味,定制的机器人要穿风衣带礼帽,害得他走在路上回头率百分之百,还要称呼主人为“前辈”。

前辈,前辈……

叶修离家出来,一个人呆惯了,从没有听过这样一个称呼。好像是被强行拉了一道人际关系线一样,线的一头拴着他,线的另一个拴着一个不太吭声的机器人。

这感觉说不上好,也说不上不好。叶修在心底里抿了抿,只感觉到了微妙和特别。

他没有应声,只好回头继续走路。

烟瘾让他头特疼,但是并不影响他听见身后的动静,机器人似乎生怕被发现一样,努力放轻了脚步,却对关节活动的机械音无能为力。

叶修想象了一下,觉得挺好笑。

……也挺心酸。

 

在便利店买烟的时候,他选了一种平时不常抽的,便宜一点的品牌。陌生的劣质烟呛得他连咳两声,机器人周泽楷愣愣地看着他,伸出手臂悬在空中,又缓缓地收了回来——大概是想给他顺顺气又怕打搅他。

如果让他知道,唤醒一个机器人的方式是念出名字和序列号的话,他一定不多说那一句。

但是被人遗弃的周泽楷又显得那么落寞,手臂又挣扎着想抬起来,起了毛边的袖口在空气里颤抖着,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叶修斜着眼看着周泽楷。

眼睛低垂着,不时转一下偷看叶修一眼,发现叶修也在看着他,又像是不好意思了,飞快地转了回去。

叶修在心底里猛做算数:以后如果都换这种烟抽,再少抽半包的话,养一个机器人应该也没有什么问题吧?而且有一个机器人没准真的很方便,他可以帮忙买烟买牛奶,扛油扛大米,再也不用担心想抽烟的时候找不到打火机,也不需要担心忘记交水电费被房东断电断水,赖床赖到低血糖的时候也会端上来一碗热气腾腾的白米粥……

 

好吧,好吧……

 “小周。”他转过头去,对着那个还在偷看他的机器人勾着唇一笑,“跟我回家吧。”



-TBC-

太困了……明天再修TwT

我开新坑我开新坑了我开新坑了XN

看上去要写个几章的样子呢!

标签:周叶
评论(42)
热度(2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