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君叶]总有一天我们会相遇-02

warning:牙疼虐cry,神志不清的一次更新。请慢用,求回帖QAQ


02

“我好像……做了个梦。”君莫笑说,“醒来,就在这里了。”

叶修手扶着烟,把微笑都藏着手掌后面,平时要么嘲讽要么无所谓的眼睛里,现在满满的都是一种温柔的神情。

他在看君莫笑,温柔得就像在看自己最亲密的情人。

 

是梦。

叶修在第十区刷开君莫笑的那天晚上,也做了那个梦。梦中有个可爱的小孩转动着一把银色的大伞,明明没有下雨,但是他却把伞转出了一朵伞花。

发现了叶修的出现,小孩抬起头来,扬起了一个分外灿烂的微笑。

后来梦的次数多了,叶修知道了这个小孩就是君莫笑,是那个在荣耀游戏里永远背对着他,只有在登陆的人物选择页面上才会和他短暂对视的那个账号。

那段时间叶修有了一个小习惯,每次上线的时候都对着人物选择页面说声“早”,不过叶修一般都是天黑上游戏,因此这个“早”每次都显得有些嘲讽。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错觉,每次在他和君莫笑说“早”的时候,总觉得眼前的小人对他眨了眨眼睛,于是不由微笑了起来。

梦中的小君莫笑似乎不会说话,但是叶修和他对话的时候,又莫名能得到回应。君莫笑的回答每次就跟突然出现在他脑海里一样一闪而过,有的时候还带字体颜色和表情。

“不要把我的脑子当QQ对话框!”

“对不起〒△〒”

“颜文字也不行!”

从没有想过自己会在梦中和自己的账号角色相遇。梦的背景总是千奇百怪的,有的时候是光秃秃的白与黑,有的时候倒是有风景,但是场合总是随机的。有一次正好遇到大风哗哗作响,叶修觉得自己说话的声音都要被大风压过了,生怕君莫笑听不见一句一句大声地说。

君莫笑却笑了笑。

“我听得到,你说的话,想的事,我都能知道。”

叶修看到这行话楞了楞,虽然被煽得心里有了点波澜,但是更多的是在纠结。

“你不要随便读我的心!”

“啊∑( ̄□ ̄;)不行吗?”

“不行。”叶修一脸严肃,“这是人类的隐私权。”

隐私权这种高深莫测的概念一个账号角色怎么能明白?不过君莫笑还是点了点头:反正读心这种被动技能他是没办法阻止的,但是不告诉叶修应该就没问题了吧?

君莫笑一天天长大了,到底是个账号,叶修每次见到他都比上次见他长高一截。

“有一天我会比叶修还要高!”

“过来,比比个!”叶修的手从君莫笑的头顶划了道斜线伸到自己胸口,“还早着呢,才到我胸口。”

君莫笑挺委屈的和叶修平视。

 

叶修也不是每天都能梦到君莫笑,有的时候一连梦好几天,有的时候一个月不梦到一次。有一次刷新出来的风景居然是地中海小城,叶修干脆拉了君莫笑两个人四处乱转,沿着狭窄的街道,迎着白花花的阳光,一直走一直走,似乎永远也走不到头。

“这里到底是梦还是异世界?”叶修侧头看君莫笑,“你知道吗?”

君莫笑使劲摇头。

“是不是我一直走到头就会到荣耀的世界里啊!你是从哪条路来的,我倒是也想去看看荣耀的世界。”

君莫笑没回答,因为被动触发的读心技能得到了叶修对于荣耀的心情,可是数据量太大,一时间君莫笑反应不过来,Down了。

叶修真是很喜欢荣耀呢,君莫笑想。这个永远站在他身后,只有在登陆的时候才能看见的他的主人,有一段时间君莫笑老是使坏,偷偷在人物选择界面上给叶修蹦验证码。队友对于登陆君莫笑要输入验证码这件事表示不解,因为他们全都没遇上过。

“可能是因为你太嘲讽了,游戏公司已经盯上你了,要是你再做出毫无下限的事情,他们就要把你和谐掉!”

“呵呵。”叶修笑着把烟叼上。

他知道这只是一个账号角色笨拙地想要多见他半秒钟而已。

 

长到了70级,君莫笑还是不会说话。

“好像就没法学习说人话的技能!”君莫笑做出了总结,后面跟了一连串哭的表情和颜文字。

叶修叹气,摸了摸他的头。

“总有一天我会喊出你的名字!”君莫笑抬起头来,用无声的方式和他交流。

“那你要记住了,我叫叶修。”叶修笑了笑,“可别喊错了。”

君莫笑再度使劲点头。

叶修脑海中自己的名字刷了一次屏。

强迫记忆法真可怕,叶修努力忘记自己脑海中的弹幕,他都快不认识自己的名字了。

 

 

 

虽然不知道他在那个梦中跋涉了多久走到了现实的世界,但是至少现在的君莫笑坐在他身边。

“饿不饿?”叶修侧过头去问。

君莫笑眼神放空了一下,目测是去看菜单上的状态去了,等眼神再次明亮了起来,他却一脸为难。

“看不见了!”君莫笑一脸着急。

是说看不见状态值了吧?叶修微笑。

“这里不需要打怪,也不需要PK。”

“那……我可以为你……做什么?”一听说自己不能打怪和PK,君莫笑脑袋都耷拉了下来。

“你?”叶修揉了揉君莫笑的头发,“你就陪着我好了。”


评论(16)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