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方叶]暖光-六八

预警:这章纯粹胡诌,LO主的音乐审美是渣渣!若有硬伤……大家就忍忍。好虾!我更了!我战胜了植物!!!可以不用见到【】了!



68


第一首曲子还是《我们的乐队叫兴欣》,这是兴欣乐队进入公众视野的一首歌,说这是代表曲也不为过。方锐都不知道自己听过多少次,可是每次听都会难以自抑的激动起来。

叶修一开始却是清唱。方锐一直觉得,叶修的嗓音有一种天然清澈,带着点小小的沙哑,是那种很适合讲故事的声音。于是叶修刚唱了一句,全场就安静了下来,下面的观众仰着头,看着舞台的叶修或者大屏幕里的叶修,他微微低着头、稍稍垂着眼,让人一度觉得他本该是坐在台下的某个年轻人。

前两句唱完,他轻轻拨起了琴弦,这还真像是校园歌手了,方锐猛然有了一种代入感,觉得自己真的看见了八年前的叶修。灯光突然又多了一束。有个人站在叶修的身边,坐在舞台边的台阶上,也在弹吉他。

方锐认识,那是吴雪峰。

叶修冲吴雪峰那边笑笑,似乎是在给全场观众介绍出场人物。吴雪峰似乎感应到了叶修的目光,抬起脸来对他点了点头。这种画面没准常常出现在很多年前,那个故事发生时的寝室里。方锐并不能体会这些,但生平第一次对吴雪峰这个人没有敌意,只是有了些许唏嘘。

接着,又是两道灯光依次亮起,坐在下面的是弹吉他的魏琛和弹吉他的郭明宇。是的,四把吉他。叶修说过,当年谁都想当吉他手,最后搞不定了,吴雪峰才同意去打鼓的。但是现在,四把吉他的合作也并没有那么违和,按照方锐的乐感,好像还听出了不同的声部。

他们抬起头来,像是在看观众席最远的地方。方锐像是被影响了似的,也回头去看观众席。观众席已经变成兴欣乐队应援的红色海洋了,轻轻舞动的荧光棒像是某海浪,一点一点的摇动着。

这么大的舞台,这么多的人,都是来看他们的演唱会,来听他们的歌,看他们的再聚首,见证他们曾经真实存在过的青春岁月。那么的鲜艳,那么的破碎,那么的冲动感性,那么的傻过,那么的天真过,因此一回想都会自嘲,放在记忆深处并不忍回想,害怕回头多看一眼,就给翻坏了,却依旧是真实存在过,在这个世界上留下过刻痕的时光。

对,就在这里,他们都见证了。

叶修在唱:“可是没名字那又怎么样,不过就是随心所欲放纵一场。”

后面坐着弹吉他的三个人对望一眼,像是哈哈大笑了起来。他们这次可能是再次随心所欲了吧。后续的歌词突然停歇了,叶修没有继续唱后面的歌词,重新编曲的歌在此时变成了solo。现是吴雪峰弹起了某段经典歌曲的间奏,接着郭明宇串了进来,而后是魏琛,每个人不过就几秒钟的solo,但三个人大概都卯足了劲,特别是魏琛,方锐没想到魏琛还能表现成这样,没准当年他还真是神一样的少年。

而后,叶修吹起了口琴,在吴、郭、魏三个人渐渐整齐的伴奏下,口琴的声音显得那么的悠扬,每一个音节都要往很远很远的地方飘走。怀念的感觉变得更加强烈。那一刹那,连方锐都心中都想让这一刻停留。

停留在此。

那个青春岁月里的兴欣乐队永远不老。

这时候,叶修继续唱了起来。唱曾经他们的失意,人一个个离开时候的唏嘘情感。四把吉他的声音渐渐只剩下叶修的那一把,像是撑不住叶修走心的歌声,显得那么孤立无援。

然而,鼓声渐入了。又是另外一束光,照亮了后排架子鼓边的包荣兴。方锐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见过包子这么正经过,用一种很稳的频率敲打小鼓,鼓的神奇魅力把所有人的情绪更加强化,方锐莫名有点眼酸,甚至不知道何时自己已经站了起来。

再一道光。

站在下面的是低低和声的苏沐橙。因为她的露面,现场稍微有些尖叫声,被她挥了挥手制止下去。

另一道。

乔一帆弹响了贝斯。今天他打扮得像个朋克少年,估计还不太适应,努力想把自己藏在旁边的黑暗里,灯光下他的琴闪闪发光。

最后一道。

安文逸面无表情地弹着键盘。所有的音节都变得丰富而绚烂,这首歌也不再是一首怀念曾经的歌,它是兴欣乐队的起点,也会是兴欣乐队的未来。

这时候,包荣兴一踩踏板,低音鼓进入。这如同是一个信号,全场灯光猛地亮起,叶修举起双手如同拥抱全世界,他在唱:“我们的乐队!叫兴欣!”

叶修把这句重复了三次,一次比一次加重情感。全场都被这段给点燃了,于是在叶修唱出兴欣的时候,全场也跟着一起喊,如同排山倒海的气势震得方锐后背发麻。

恐怕连半年前的方锐都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也如他这样喜欢上兴欣,他还有这么多情敌。不过今天,再多的情敌他也高兴!

——他们的兴欣,终于成为了这样大舞台的主角。

第一首歌就这么被生生拖长了快一倍,最后结尾的时候,叶修还没唱原来那版歌词。他只是转过来,对着吴雪峰、郭明宇和魏琛,轻轻地一笑。

“如果让我回到当年,要对那时的我们说上一句,我们的乐队,叫兴欣。”

吉他扫弦,归于安静。


全场安静了几秒钟,这才一片惊雷版的掌声。方锐跳来跳去地挥动那根葱,却根本没意识到自己正在挥那玩意儿。

舞台的灯光回归正常。叶修看着感动得七零八落的吴郭魏三个人,耸了耸肩,似乎很无奈地张开手臂,而后,四个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苏沐橙似乎早知道会有这件事发生,笑眯眯地挥动着手臂。

“大家好,我们 是兴欣!”

趁着四个“老家伙”还沉浸在过去现在和未来中,她干脆抓紧时间做了个乐队介绍。兴欣乐队现在这热度,连带着乐队三人都圈了粉,每介绍一个都有后援会的口号声,走着摇滚的路子,却有着偶像的待遇。

苏沐橙很贴心,最后一个才介绍叶修。他才是这支乐队的灵魂,因此提到他的时候,全场都要炸。方锐觉得自己近水楼台,喊什么台上都能听见,就一次一次大喊“叶修,我爱你!”

但现实很骨感,被三个人包围的叶修连头都没抬。

最后,叶修才十分艰难地挣扎出来,接过苏沐橙的话筒。

“希望大家喜欢刚才那首歌……和我们临时加上的三个伴舞。”

“去你的!”

魏琛抬脚就想踹叶修,但叶修十分灵巧地一闪,躲过了。


评论(9)
热度(122)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