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周叶]旧型机器人使用手册-09

Q9  机器人的拟人仿真功能

 

张佳乐纠结了一会儿,举起了另一个胳膊。

“螺丝,又掉了。”

叶修看了看张佳乐的左手,左手的中指松松地垂下来,异常无力的样子。

“该!谁让你整天小动作没个完的,咔咔地响给谁听呢?”叶修都不记得给张佳乐上过多少次中指的螺丝钉了,上了掉掉了上的。偏偏这家伙的左手也是用来投掷效果弹的,必须要好好修理。

上次不就闹出笑话了吗?百花文工团那边还在演着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浪漫相遇,这边张佳乐一个手滑,一枚惊悚光效弹咕噜咕噜就滚了出去,眼看着浪漫的场景就被他炸出了几番鬼故事的意味。

“上次不是跟你说过了吗?”叶修一边指挥周泽楷去拿柜子里的螺丝钉盒,一边跟他说,“过了保质期就应该注意一点,能少折腾几下就少折腾几下。”

“靠!你懂个屁!”张佳乐嘟囔着。

周泽楷如果没看错的话,他觉得那个叫做张佳乐的机器人……脸红了。

不!他一定是看错了。周泽楷头一次质疑自己的视觉系统。

机器人怎么会脸红呢?!

张佳乐有一格专门的螺丝钉盒,这说明这家伙经常掉螺丝。周泽楷记得有相似待遇的那个叫做韩文清的机器人。

“怎么了?”叶修奇怪地抬头看着他,“我好像听到螺丝钉颤抖的声音了,哪里松了?一会儿我也给你紧一紧!”

周泽楷连忙摆手,慌慌张张的,枪口都露出来了。他又生怕走火伤到前辈,赶紧左手捂右手地又给收了回来。

叶修不太明白周泽楷这一系列动作的用意,心想没准这家伙需要更多的检修。这段时间说明书看得略有所成,也许还能找出其他方面的问题呢?

“叶修!”张佳乐的手举在叶修面前半天了,偏偏叶修这家伙看着旁边那个新来的机器人发起了呆。特么的要不是自己的中指坏了,张佳乐绝对要给他一指以示愤怒。

“啧,急什么?”叶修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坏这么多次了,现在才知道着急?”

“靠!”张佳乐低低地发出了感叹。

 

叶修左手扶住了张佳乐的手,手心对手心地把那只手平举,用大拇指微微固定住。右手捏着螺丝刀就开始了工作。

周泽楷每次看着这一幕就会难以抑制地被吸引。他的眼神是那么专注,明明只是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而已,手上的动作又是那样的轻巧而优雅。用人类的形容词的话,大概便是——如同诗歌一般。

周泽楷觉得芯片在发烧,烧得冷却设备在发出悲鸣。

他一侧头,发现张佳乐好像也跟他有相同的感觉。

他只是来了点过热警告,可怜的张佳乐,头上都冒烟了。

叶修又仔细地给张佳乐把十根手指的螺丝钉都紧了一个遍,抬起头来看着面前烟雾中张佳乐的脸,一脸警惕,“靠!你冷却器是不是又坏了?”

好不容易才抽到的冰箱,他才过上饭后甜点是香草冰淇淋还是草莓冰淇淋的幸福生活,难道又要被张佳乐给剥夺了吗?!再拆一个制冷器,这还让人活吗?!

“靠!谁又坏了啊?!”

张佳乐气得一下蹦了起来,慌乱地一挥手,似乎是要反驳,又或者是要表示愤怒。

但是眼下,没有人注意到张佳乐的情绪。

眼看着一枚不知道什么效果的弹药就被甩了出去,升到了空中,划出了一道弧线,往他们身后的墙体飞去。

“靠!”张佳乐是最知道那枚弹药是什么效果的,拉着叶修就往自己怀里压。

周泽楷一看张佳乐的动作,也明白是什么意思,飞身就往叶修身上扑。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呢,就被两台机器人压在了中间。那可是机器人啊,就算是新型材料,那重量也要比人类多几倍,叶修觉得自己几乎就要被压成奥利奥中间的那层香甜奶油,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偏偏周泽楷还那么执着的把自己努力撑开,想要保护前辈。

“轰——”

身后传来一声巨响。

巨大的震动感让天花板簌簌掉了不少灰,灯泡都明灭了几下,终于……罢工了。

叶修被周泽楷扶着坐起来,面无表情的看着还在慌乱的张佳乐机器人,嘴一咧笑了。

“呵,呵!”

在他们身后,那堵曾经叫做墙的东西,现在有着一个巨大的洞,细雨与冷风呼啦啦地飘了进来,叶修打了个哆嗦。

“我……”张佳乐也知道自己错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周泽楷这次可以确定了,这台叫做张佳乐的机器人……真的脸红了。

“修墙的工作,交给你了。”叶修继续面无表情。

张佳乐使劲点头。

“还有你的修理费,我的精神损失费,小周的维修费,这房间的清理费,我的灯泡钱,我的沙发钱,我的冰箱钱,我的电脑钱,我的电视钱,我的车库清理和汽车维护费……”

“靠!你根本没有汽车!”张佳乐反应过来,蹦了起来怒指叶修

“我可以提前存着。”叶修理直气壮。

“靠!无耻!”张佳乐从口袋里翻出了自己带的所有零钱,一把按进叶修手里,指了指他身后的大洞说,“明天我和孙哲平来修!”

“慢走啊。”叶修靠在门口点了根烟,“记得你还欠我……九万七千六百二十五块五。”

正在下楼的张佳乐听到叶修报的数字,脚下一踉跄,差点滚了下去。

“靠!你这数字怎么算的?!”

“我随便估的。”叶修叹气,“还给你打了个八折呢,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很感动?”

要不是他真的拆了叶修家一面墙,理亏在先,张佳乐真想要给他比十根中指。

 

听着他踢着步子离开的声音,叶修回头看着不停漏风的墙,叹了一口气。越发阴霾的天色让房间里极为昏暗,外面低沉的乌云显然在等着一场大暴雨。一阵寒风吹来,叶修又哆嗦了一下。

“现在想想,今天应该怎么过吧!”叶修打了个喷嚏。

周泽楷毫无犹豫地走了过来,一把抱住了前辈。

 

体温调整功能启动。

请选择温度——

恒温,38度。



--------------

久等了。这里是冬眠中的尝尝。

终于快要写到最想写的部分了,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评论(17)
热度(54)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