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黄叶]非典型竹马关系-04

越写越废_(:з」∠)_


Part 4


而后时光飞逝,叶家兄弟的话题就好像突如其来从他的生活中消失了一样,所谓的人走茶凉,也不过如此。

学校也没人说起,在家也很少听说,他就知道叶修他们搬家到了B市,却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黄少天并不认为自己这是在操心叶修。他单纯是希望叶修继续那么强大牛X,这样以后他超越起来,也会比较有成就感。

黄少天就这样从初中生变成了高中生,从高中生变成了大学生。

5年,奥运会都过去两个了,黄少天也长高了抽条了,一米八几的个子,打篮球都能当中锋了。

唯一不变的却还是——他那张可以一个人包办群口相声的嘴,这也就直接导致无论他中考还是高考,作文都差点没写完。

最后,黄少天考进了B校。


步入大学大门的那一天,黄少天的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头一次离开了家,要在另外一座城市长住,意味着自由与独立。虽然B市夏天白花花的阳光照得他眼睛疼,但是他还是拖着行李箱一脸欣喜的走在新生的队伍里。

在学长的带领下,他很容易就半完了相关的手续,还顺便来到了学院的迎新桌前,领上了学院出的新生手册。

“哎。”

黄少天感觉到身后有人拍了他一下。


黄少天在转身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了,因为他两边眼皮一起狂跳,似乎在预兆着是福是祸一起到来。

然后他就看见叶修。

说来也奇怪,明明是5年未见,各自变化也很大,但黄少天还是第一眼就认出了他。

叶修比起黄少天记忆里的那副模样,变化还是挺大的。记忆里的叶修,那就是典型的好孩子模样,连每一根头发丝都要闪闪发光,流露出“膜拜我吧”的感觉。然而面前的叶修,不光成熟了,还有点颓废,站在那里懒洋洋的,似乎还没睡醒似的。他倒是在笑,但是笑容也展不完全,右边嘴角翘得高一点,让整个笑容看上去有点说不出的——嘲讽?

背景里是人潮汹涌,而叶修站在他身后很近的地方,后面排队的同学挤来挤去,终于有人使劲往前一推。

只见叶修脚步一个不稳,向着黄少天就栽了过来。当然叶修到底也没有倒进黄少天怀里去,不过手在他肩膀上用力一撑,黄少天就给撑得倒退了两步,直直地撞上了后面学院的办公桌,然后身体随着桌子一起咣当摔在了地上。

周围的人哗啦一下散开了。黄少天看着周围的同学用一种围观稀有动物的表情看着他,毕竟一入学就能闹出这么大的动静,黄少天这一摔绝对就成名了。

黄少天尴尬得都要郁闷死了。18岁的黄少天同学还是挺注意自己的形象的,来学校这一天还特地打扮了一下,穿得有那么一点新潮,在镜子里这么一照,也觉得自己是个小帅哥啊。而现在新潮的他,摔进了尘埃里,就是特么的和叶修这家伙打了一个照面而已啊!

黄少天还没从郁闷的心情中缓过劲来,叶修倒是先站直了身体。

“这不是少天嘛!”叶修语气平常,那语气就跟他们只是5天没见,而不是5年没见那么简单。

看见黄少天没反应,叶修凑过去认真地多看了他两眼,“我没认错人吧?还是你的话唠终于有治了?”

“我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叫了起来,“叶修你这家伙怎么在这里!你特么怎么会和我同一所学校?!你不是去T校了吗!我要是早知道你在这里,我绝对不来了好吗!”

叶修耸耸肩,很无奈的样子,“说明这是缘分啊。”

屁缘分!黄少天跟在叶修身后挤出队伍,恨不得从地上找个小石头踢两脚。

黄少天决定收回之前觉得叶修变化很大的话。这家伙,从语气到神态,还是跟童年记忆里的一样,都那么让人牙痒痒的,逼得人非想咬他一口,磨磨牙。

“手续办完了?”走在前面的叶修扭过头来对他说。

“那当然!要不你以为我怎么会在这里撞见你啊!”黄少天闷闷地嘟囔。

“你宿舍应该和我们同一栋,我带你过去。”

“靠!你今年大几啊!我怎么会和你同一栋啊!这科学不科学啊!”

“咱们学校除了住宿条件什么都好,男生宿舍楼就这么几栋,今年大一的学生就安排在我们宿舍上半栋了,不愿意住也得忍忍,大不了回头在学校旁边租房子。”

“宿舍……有电梯吗?”

“爬楼锻炼身体。”

“有空调吗?”

“出出汗减肥。”

“靠!”

黄少天又郁闷了,怎么自从叶修出场之后,他的大学生活就从高端大气上档次,彻底变成了另外的方向了啊!虽然他也知道这不关叶修的事,但是这家伙这么嘲讽的站在这里,你舍得不把仇恨值都往他身上堆吗?


站在老旧宿舍楼的楼梯口,叶修伸出手指一指楼梯说,“爬吧,你的宿舍应该在5楼!知道数数吧?不会爬错楼层吧?!不需要我送你去了吧?”

“我靠!叶修你该干嘛干嘛去!”

叶修顿时露出如释重负的神情,显然他根本没考虑过为了黄少天爬5楼这样的事情。黄少天火更大了,狠狠踹了一脚楼梯,脚底板直疼。

“那我走了!”叶修说完,就拖沓着脚步往走廊深处走去。


可他还没走几步呢,旁边突然窜出来一个男生,胳膊一伸就勾住了他的肩膀。

“我说老叶!晚上还上荣耀吗!听说假期里一叶之秋又做出好装备了啊?也让哥们见识见识啊!”

“郭明宇你闪远点,钱什么时候还给我?!”

两个人勾肩搭背斗着嘴地走了,而他身后的黄少天,凭借着灵敏的听觉瞬间捕捉到了重点。

荣耀?一叶之秋?


荣耀黄少天就知道的,最近最有名的网络游戏。高三的时候同学们压力太大的时候,也偷偷摸摸上去解解压,黄少天在里面还有个小剑客的号呢。

不过,一叶之秋是……叶修的号?!!

靠靠靠靠!!这绝对不科学啊!!黄少天内心的震惊换成弹幕的话,绝对能闪一屏幕彩虹色的惊叹号。

荣耀第一大神,一叶之秋,是……叶修?!


评论(6)
热度(14)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