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方叶]一个勇者与魔王的故事-0

存个草稿,标题暂定。



CP:方叶

作者:裳裳

阅读说明:

1. 早就开好的脑洞,终于可以开始写了!!!

2. OOC,傻白甜,设定废柴漏洞多,西幻风格新手不知所云,不是搞笑是傻乐。

 

勇者和魔王不知所云的故事

 

引子  三条大道走中央

 

18岁那年,方锐成为了西林大陆的注册勇者。

他清楚地记得那一天烈日高悬,万里无云,一路走来可把他热出了一身汗。

他紧张兮兮地把注册表格递交上去,觉得这辈子,就只有念力考试的时候,能比现在紧张那么一点点。

穿着紧身套装的大妈推了推红框眼镜,很是审视地扫了他好多眼,最后手一拍在方锐的注册证上盖了一个章。

鲜红的印章还带着米达拉草制成印泥的清香。方锐很开心地把注册证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偏偏手一滑就把注册证盖在了自己新买的勇者披风上。雪白的、炫酷的、会随风飘扬发出呼啦呼啦声响的披风上顿时落了一排鲜红的字:“西林大陆勇者办公室”。

 

 

 

方锐并不认为故事开始的悲剧可以代表什么。

——就当是披风也经过勇者办公室的认证了,他想得很开。

要知道他可是从出生就被神官大人祝福过的勇者,注定要踏上寻找魔王的旅途,在那片沉睡着的黑色森林中寻到那一栋闪着金光的古堡,然后下半生都会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

虽然方锐从没有见过所谓的魔族,更不知道魔王长着几只眼睛几个鼻子几张嘴,不过神官大人的话是不会错的。

……虽然他预报的天气并不是很准确,虽然他总是很猥琐地顺走桌上的烟,虽然他邋邋遢遢五大三粗得特别不像神官的样子。不过看在他是蓝雨城那年唯一的神官,方锐觉得这家伙的话,多少还会有那么一丁点可取的地方吧?

况且他也愿意相信,他真的会拥有下半生幸福这件事。

 

不过在新手勇者方锐追求人生幸福之前,站在勇者办公室的门口,他看着面前的三条大道陷入了沉思。

该走哪一条呢?

他拿出了临走时神官给的地图。破旧的羊皮纸上意识流地标记着几个大圆圈,可无论是哪个圆圈都不像是靠谱的样子。他气得把羊皮纸握成了一团,又舒展开使劲盯着看,大圆圈顶多被他折成了不规则的大圆圈,标记了魔王之森的那颗星星就在几个大圆圈的正中央,如光芒之星永照大地一般,高高在上却也永远都摸不着。

方锐回忆了一下临走时神官的话。

他叼着根烟眯起了眼睛,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向前走吧,”他说,“永远不要停止脚步地向前!”

方锐被神官老神在在的模样给唬住了,居然还真的信以为真,以为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条笔直的大路,往前走就可以通向遥远的魔王森林。

……开什么玩笑?!

看来,他在猥琐的道路上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是太多太多了啊!!

站在人生的三岔路口,方锐捶胸顿足。

 

最后,他经过了深思熟虑(因为近),选择了最中间的那条道路。

小牛皮靴子的鞋跟在坚硬的道路上撞击出极有节奏感的声响,方锐忍不住左顾右盼。道路两边长着西林大陆遍地都是的苍木,高大且笔直,郁郁又茂密,随微风发出沙沙的树语,方锐走在路上只觉得阴凉舒爽,闻到的全都是森林草地的清香,贴在胸口的勇者徽章仿佛有着十足的重量,沉甸甸地挂在胸口,让他骄傲又高兴,乐得哼起了歌来。

他不由想起昨天来注册中心的时候,坐在那辆摇摇晃晃,不时会撞到头的小车上,因为担心无法成为勇者,连两边的风景也来不及欣赏,真是可惜极了。

……等等!

方锐看着遥远的笔直的大路,发出了愤怒的呐喊。

“我他妈的为什么不坐车?!”

 

重新坐上了左右摇摆的小车,方锐心情安定。小车是从注册中心通向附近小镇的,虽然不知道距离魔王之森有多遥远,但是在那小镇上总会有更靠谱的地图了吧?

方锐很有信心。

从头到尾他都很有信心。

因为他是一个出其不意的勇者。

在这年头,勇者基本都扛着剑到处乱跑,重剑大剑细剑光剑双剑,总之看到背着剑的人上去喊一声“勇者大人”基本就没有错。不过方锐才不是那些无聊的剑系勇者,他是一个气功师。

相传只有极少的精英格斗家能从身体里找出气息的流动,并把这些名为“念气”的气息聚集起来,从而达到可以战斗的方式。

一听就特别高端洋气上档次,方锐喜欢自己的职业。虽然在他老师的说法里,他的气功师学得有点……猥琐。

猥琐算什么,只要能战斗,那就是好气功师。

“小伙子,你是才注册的勇者吗?”颠簸的小车上有一个老者问他。

“没错!”方锐脸上洋溢着极其真诚的光芒。

“那你成为勇者,是要寻找财宝呢,还是消灭魔物呢?”

“我要打败魔王!”

小车上的10双眼睛一起看向了他。

“魔王啊……”老者微笑了起来,“是魔王之森的魔王吗?”

“是啊,大爷您也知道啊,能告诉我魔王之森怎么走吗?”

“魔王之森我可不知道,但是我觉得你可以去前面的小镇上问问那个人。”

“谁?”

“教科书大人。”

 

教科书……大人?这真是一个古怪的名号。方锐在蓝雨城可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么一号人物。至少神官大人是从来没有讲过的。

神官提起过拳皇剑圣魔术师和枪王,从来没有提起过什么教科书。

方锐摸着下巴想,或许只是一个小镇上的文书人员吧。他慢慢在脑子里勾勒出一个白胡子的老人捧着厚厚的巨书,从厚厚的眼镜片里抬起眼来,用浑浊的双眼努力看着他的画面,所谓的教科书怎么都应该是这样。

他下了车顺着老人所指的方向前行,雪白的长披风不时被来往的路人踩上一脚。小镇的尘土飞扬,他的披风很快就变成了恼人的土黄色,连那个被沾上的红印都快看不清楚。

他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顶着下午时分耀眼的阳光,直到站到了那幢略显简朴的小木屋前面。

教科书就住在这里吗?方锐踮着脚努力看了看,除了大门上两个重叠着的X标记,根本看不出半点的特别。连院子都显得格外狭小,看上去根本容纳不下他幻想中的图书馆。

靠谱吗,所谓的教科书大人?

方锐抬起了手指。

方锐敲了敲门。

咚、咚咚。

 

——在后来很多年很多年的时光里,他都会后悔地想,那一天他就真不应该敲那个门。

他应该直接一脚把门踢成碎片,然后在逆光中昂首挺胸地向那家伙走去。

因为他坚信,相遇的方式会决定故事的走向。

如果换一种相遇的模式,是不是他的未来就不会这样的……艰难?

但是这些都是后话了。

 

此刻,方锐清了清喉咙。

“请问,教科书大人在家吗?”

 



-TBC-



评论(11)
热度(99)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