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叶中心.只是个脑洞记录]江湖故事

引。

有故事的铸剑师。

 

 

叶修是个铸剑师,家住城南小巷里,独门独户,一个小院,院里不知道谁给垒的破房子。石头垒的大门上却挂了一个金碧辉煌的牌子,上书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奉旨铸剑。

 

从他搬来的第一天就有人觉得这牌匾是个假的,有胆量号称奉旨,必然是活得不耐烦了。邻里们一阵子看叶修的眼神都像在看一个死人。

 

有人报了官,官府的人也来看了看,没一碗茶的工夫又出来了。走在最后面的捕快被人问起,使劲瞪了凑热闹的百姓们一眼,吃饱了撑得就回屋里呆着去,别出来瞎管事。

 

后来整个河城都知道叶修的名号,就那个奉旨从来不铸剑的铸剑师。

 

 

 

铸剑师叶修是个怪人,很怪。

 

院子里就没见过生火,也没听见打铁的声音。有太阳的下午他搬个躺椅在院子里,拿着银色的蛛丝编织着什么,一边晒着太阳一边闭目养神,手上的活计还不停,一个下午也就编上一小面,银亮亮的,倒是好看。

 

邻居问起他,他就弯着眼懒洋洋地笑说,我在做伞。

 

虽不知叶修奉旨铸过什么宝剑,但是能有这牌匾,必然是一代大师。一代大师改行做伞,城里的人谈论起,不免都说,这神人难免都有些怪。这算是好听的,不好听的只没说叶修脑子有毛病了。

 

隔三差五的叶修会晃悠着出门转转,沿着小城镇的唯一一条大道从城南走到城北,钻进最大的绸缎庄,出来还带着个小包裹。

 

于是镇上的人笑着说,没准大铸剑师过几天要做衣服了。

 

 

 

不过今天叶修出门转悠的时候,却没有人偷偷地看他。这条大路上难得空旷,来街角摆摊的小贩也不见了踪影,叶修懒懒地拖着步子左顾右看,看见的是一群群人围了个说书人。

 

说书人一拍惊木,“谁知道这叶秋竟是空着手离开了嘉世门,连却邪枪都没有带走!”

 

叶修挠了挠头,今天说的故事怎么有点耳熟?

 

太阳明晃晃的有些照眼,叶修眯着眼睛抬头看了看天,突然有点想念邱非才能弄来的极品烟丝。


评论(2)
热度(34)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