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邱叶]关于你的过去和未来-02

warning:不给自己活路地写了一段战斗,虽然反复查战斗法师的技能和说明,无奈我没玩过DNF,实在没胆量细写。先放着吧,至少咱努力了一下。

另,《荣幸论》二宣了。

再另,求回帖……真的……



五月的H市气候正好,叶修走在前面左看右看,对随处可见的荣耀宣传广告异常新奇。在H市的荣耀广告上,主角永远都是苏沐橙,她扛着吞日的模型拿着炮口对着来往人群,闭上一只眼睛露出调皮的笑容。这张宣传图在宅男圈很有共鸣,一群人跪在底下,纷纷表示女神快来射杀我。

叶修似乎也对这个挺有兴趣,毕竟昨天还坐在他旁边看小说的小姑娘,一下子就长成这么一个大姑娘了,还这么漂亮好看。虽然他嘴上嘟囔着,“回去了一定要吓唬沐橙,说她9年后变得可难看了。”但是邱非从这个角度,依旧能看到叶修微微扬起的嘴角。

没走多远,叶修突然回了头。

“你怎么走我后面了?”叶修指着前面的十字路口,“我可不知道路。”

邱非这才发现自己又习惯性地走到了叶修的身后。

 

新嘉世的位置比较偏僻,夏仲天租了一个楼梯口的三间房,一间用来做训练室和网游部门,另两间用来当队员们的住处,和以前嘉世的训练生公寓都没法比。

邱非打开训练室大门的时候,正挂在客厅中央当装饰的嘉世队徽直直地撞进眼中,叶修揉了揉眼睛笑了,“我靠陶轩说了要做个大大的队徽,可这也太大了吧。”

他溜达着又上去拍了拍,没等邱非接话自己又点了点头,“恩,大点好大点好,比霸图那个大了更好!”

邱非强忍着没说出“幼稚”两个字。

叶修的手指沿着队徽的边缘摸了下来,表情十分欣喜,在路上他已经听说了自己现在已经不在嘉世,到外面去组了一个叫做兴欣的战队,玩着的号是散人君莫笑。邱非下意识地隐藏了他从嘉世退役的真相,因为他也知道,在叶修心中嘉世非常重要。这个年代的叶修队长或许会跟现在的他一样,嘉世承载着他们的梦想与希望。

叶修摸开心了,一转头又对邱非说,“一叶之秋呢,你玩着呢吧?快让我看看!”

邱非的脸色黯淡了下来,“一叶之秋转会了……在轮回战队。”

叶修瞪大了眼睛,却又很快恢复了平静,就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样。

“哦。”他手上不自觉地把玩起了打火机。

打火机一会儿明一会儿暗,发出很有节奏的响声。邱非想了想说,“前辈,这里禁烟。”

叶修转过头来瞪了他一眼,“啧,叫什么前辈,我现在还是你队长!训练室禁烟像话吗?赶紧取消掉!”

明明是挺幼稚的话,但是邱非听了就是没来由的心中一暖。

“队长。”他突然喊了声。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称呼过叶修了,以前在嘉世训练营的时候,训练生们张口就是“我们队长怎样怎样”,仿佛队长是多么高大耀眼的存在,有叶修当队长是最值得他们炫耀的一件事。后来叶修经常来一对一地指导他,每喊一声“队长”他都会低低地应一声,邱非就觉得内心无比平静,连操作都比任何时候来得沉稳。

面前19岁正意气风发的叶修没有像记忆里那样淡淡地应一声,他笑了,笑得挺得意。

“去,快给队长拿瓶可乐。”叶修拉了张椅子坐了下来,手指按上了开机键,“再顺便给我找张账号卡。”

“好。”邱非点头,走了两步却突然想起来叶修队长不是不喝甜的么?不过可乐又是怎么一回事!

 

拿着可乐和账号卡回到训练室,叶修已经支着下巴看荣耀新闻了,邱非一瞥之间看见了开在一旁的常规赛积分榜。他心中清楚,虽然叶修没有问,估计还是在意未来的自己。

邱非把可乐拧开放到他手边,又打开了一盒账号卡,“队长需要什么职业的?”

“听说战法开了不少大技能啊,来个战法玩玩。”叶修活动了一下手指,似乎是在做什么准备活动。

邱非从里面找了张递上去,叶修低头一看感慨,“哟,第9区。”

“现在开到11区了。”邱非顺手也抽了一张同区的战斗法师账号卡,和他同步刷开登陆。

他们用的是公会的备用账号,都默认在竞技场下的线,邱非没费劲就在人群中找到了叶修开的战斗法师,战矛在手中都快舞出了枪花来。

两个装备简单到几乎就赶上裸奔的账号进了擂台,邱非看着叶修在他面前从怒龙穿心用到了伏龙翔天,再把75级几个大技能来回展示了一番,然后满意地点了点头。

“练练?”叶修扔给邱非一个战斗邀请。

邱非沉默了一下,反问,“可以用55级以上的技能吗?”

“呵呵,”叶修乐了,“不用55级以上的技能你能打?”

邱非沉默了,他的战术体系是建立在战斗法师有75级技能的基础上的,少用几个大招当然也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对手是叶修,甚至还是第二赛季那个最闪耀的叶修的话,胜率只能用可悲来形容。

不过邱非从来都喜欢迎难而上。

“好,我尽量不用。”他认真地说。

叶修一边啧舌一边摇头,“年轻啊,就是年轻啊!”

邱非终于没忍住,点确定的时候说,“队长今年和我同岁。”

 

战斗开始了,邱非手心里发烫,没想到时隔一年居然能和19岁的叶修有一场战斗。

两个战斗法师在互相接近,邱非的起手招式偏好落花掌,这是一个可进可退可攻可守的招式,算是战斗法师起手招式的保守选择,邱非的战斗方式也确实是以沉稳著称。邱非当然没想到起手招式就能打到叶修,但是面前的战斗法师却突然来了个Z字抖动,直直地就向他跑来,一个天击差一点就把他捅上了天。

邱非有点艰难地招架住这一记进攻,心中微微有些诧异。

节奏好快,快到有些不可思议了。邱非不是没有和叶修的战斗法师打过,但是快成这个样子几乎是有点……肆无忌惮了?

邱非记得叶修提醒过自己要注意保持节奏,不能上来就把自己推到极限。一想到这个说法,邱非更加吃惊。

如果这样还不算是极限,那当年叶修的极限……到底在哪里?

心思起伏之时,邱非的战斗法师被一记龙牙击中,进入了僵直。

“还舍不得用大招?”叶修还能在这么快节奏的战斗中打一行字。

邱非这一刻终于意识到自己还真是太年轻,这样强大的叶修,已经不能用强大来形容,只能说是——可怕。

邱非在短暂的僵直后按上了怒龙穿心破,正好卡在了连突技能的第二次攻击上,60级大招的判定远强于连突,可是叶修注意到自己的技能判定弱于邱非之后,居然迅速地取消技能身体一侧就这样闪了过去,顺便还送了邱非一个落花掌。

这样的战斗节奏,就算是刚刚结束的挑战赛决赛也无法相比,不过邱非现在的内心反而安静了下来。他开始努力招架,并且试图找寻机会,虽然自己手下的账号的血量远低于叶修的,但是他依旧耐心,操作精确且完美。

机会!

邱非终于找到机会放了一个斗破山河,魔法撕裂开土地,也把叶修的战斗法师震到一边——如一年前一样,这样的75级大技能依旧被用来扭转了局势。

重新占据了主动权的邱非开始了连招,如今的他比去年更有战斗的经验,甚至来了一小套遮影步。两个角色的血量很快又被拉回了一个水平线上,又纠缠着一点一点往下掉。叶修的战斗节奏在不停变换,这让邱非非常难受,经常会来一波快到无法招架的连招,几个技能用得跟同时发出的一样。而邱非的大招也让叶修有点没办法,这能用连躲带挡,尽量避免一些伤害。

两个人一直纠缠到了血量到底,邱非抓住最后的机会开了个豪龙破军,魔法斗气荡起来的汹涌波动几乎要把叶修的战斗法师卷进去。但是叶修没有退,他的战矛一震居然也是一个豪龙破军,卷着斗气的战矛甚至比邱非还要决绝地向他捅出。

输了。

邱非看着屏幕上叶修比自己只多了个位数的血量,活动了一下十指,觉得手心都黏腻了起来。他转过身很诚恳地想感谢叶修的指教,但是一转头却对上叶修发亮的眼睛。

“再来一场吧?”叶修指了指屏幕。



-爆字数的TBC-

标签:邱叶
评论(16)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