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乔叶]我们的未来

阅读说明:

1. 新章开的脑洞。想着小乔回头看见最喜欢的叶修队长对着他比大拇指,就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2. 老叶退役设定,11赛季兴欣夺冠私设。

 

01

 

叶修退役的决定是在兴欣夺冠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虽然早就有这样的传闻,但是偏偏挑在了这个时间说,连下面激动的兴欣系记者脸上都带了僵硬。原本胜利的狂喜被叶修退役的新闻一冲,兴欣的粉丝们不知道是应该哭还是应该笑。

不过兴欣战队的队员们却没有太多的伤感,毕竟队长要退役这件事早就知道了,因此才在最后的决赛里拼了个热血沸腾,非要拿个冠军来给他送行。

新闻发布会一结束,叶修带着路,一行人就直接从后门溜出了体育馆。跟之前每一场普通的胜利一样,他们一边笑一边闹,一边标榜着自己的超水平发挥,一边数落着对方的失误,几年的相处下来,与其说是战队队友,他们更像是一群损友。

乔一帆一般是不参与这样的嘲讽活动的,总是笑笑的在旁边听着。如果叶修队长回头随便说他们几句,就正好能看见他温暖的笑脸。这感觉很不错,所以乔一帆总是走在叶修身后靠右侧的位置,因为知道他总是习惯性地从右边转头。

不过……以后再也不会有这种机会了吧?

乔一帆脸上的笑容没有改,只是内心难免有了一点落寞。

“一帆。”叶修转过头来跟他比划了一下,“打火机呢?”

大概是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放在桌子底下把玩然后落下了吧?乔一帆作为下赛季兴欣战队的队长也一起参加了刚才的新闻发布会。看着叶修一脸平静无所谓的表情面对着台下记者们洪水一样的问题,手却无意识的在下面把玩着打火机,他就知道其实叶修的内心也很复杂。

从口袋里掏出了打火机,右手打燃,左手护住了火星,他凑过去帮叶修点燃了烟。火光在黑暗里照亮也叶修的侧脸,看得乔一帆心里软软的。

虽然依旧不抽烟,但是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随身携带打火机。这件事有一天登机的时候被叶修发现了,叶修看着他笑得意味深长,乔一帆被看得心慌,生怕被队长看出他藏在心底,那个最隐秘的愿望。

 

他最喜欢队长了。

 

“准备好了吗?”就着还没熄灭的火光,叶修飞快的看了他一眼,眼睛里都是笑意。

“啊?”乔一帆愣了愣。

“那群家伙啊。”叶修指了指已经走到他们前面去的那些人,“那些没下限的家伙肯定会往死里灌你,还不赶紧吃点东西垫一垫,一会儿喝趴下了谁扛我回去?”

叶修的酒量谁都知道怎么回事,那是无法被拯救的弱点,似乎连他自己都放弃了抵抗,做好了醉一晚上的准备了。

乔一帆挠了挠头,“那我一会儿……躲躲?”

叶修被乔一帆这反应逗笑了,摇头,“躲什么啊,下赛季就是队长了,拿出点魄力来。”

 

队长。

听到这个词,乔一帆有点紧张了起来。

说出去也没人信,但是兴欣战队下赛季的队长人选,确实是新闻发布会前才确定的。乔一帆之前一直以为队长会是方锐前辈,毕竟他无论资历还是实力都非常适合。

可是方锐却最先站了出来,“队长,多麻烦啊,我可不当。”

接着苏沐橙前辈也微笑着说,“我觉得我不太合适呢。”

唐柔哼了一声,“队长,没意思。”

安文逸推着眼镜说,“我觉得战队队长还是应该由更核心的选手担任比较合适。”

包子倒是自告奋勇想当队长来着,不过大家把他给无视了。

罗辑和莫凡从头到尾就没吭声。大家的目光互相扫了一圈,最后一起停在了乔一帆身上。

乔一帆瞪大了眼睛,“啊?”

这么不靠谱的队长确定让乔一帆上了新闻发布会都有些不知所措,甚至记者问起下赛季的目标时,还是叶修帮他做了回答。

“当然是冠军。”叶修笑着,侧了脸和他对视,依旧是温暖而鼓励的眼神。

 

“前辈。”乔一帆埋下了头,“我……”

他越想越不能确定自己能不能当好队长,对自己负责和对全战队负责,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叶修只要出现在场上,哪怕是不上场都会让他们觉得安心,那么他呢?

“怎么?不敢当队长?”叶修一眼就看出了乔一帆的心思,叼着烟懒洋洋地看着他笑。

乔一帆又想摇头,又想点头,结果脑袋无意识地晃成了斜线。

“你以为战队的队长的职责是什么?”叶修笑了笑。

“队长是……”乔一帆开始努力的措辞,却发现一切形容到了嘴边却说不出来,最后只能凝成一个比喻,“队长是像前辈这样的人。”

这算什么回答?叶修哑然失笑。

“那你要追上我,这可难点。”叶修摇了摇头,嘴角带点得瑟的笑容,可是他的得瑟总让人觉得理所当然。

果然是这样啊……乔一帆心中叹气,他果然是做不到像前辈这样可靠的队长。

“不过,队长也没那么难。”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过就是,不顾一切的赢下去而已。”

叶修叼着的那根烟,烟雾顺着风飘到乔一帆的面前,几乎迷了他的眼。

不顾一切的赢下去,哪里像他说的那么轻松。可是如果是以这个为目标,一切却变得纯粹了起来,他可能做不到叶修那样的队长,但是他可以以自己的方式带着队伍,不顾一切的赢下去。

“怎么样,很简单吧?”叶修问。

乔一帆摇了摇头,至高无上的荣耀哪里会简单?

 

虽然在这样的黑暗中看不见彼此的目光,但是叶修可以感觉到面前的年轻人,眼神里没有迷惘。

“我会努力的,前辈。”

 

02

 

叶修的推测很快就成了真。

 

庆功宴办在了距离上林苑不远的一家小饭店,他们兴欣常过来吃宵夜什么的,老板也是兴欣的铁杆,干脆给他们来个包场。

饭菜还没上,酒杯就先端了起来。老魏上赛季已经退役,现在正混在荣耀第十二区,把兴欣公会整得乌烟瘴气,跟邪教组织似的。在公会里当老大,老魏的领导气势也被带到了饭桌上,干脆由着他来启动。

酒杯端上来理论上应该先一起干杯,结果叶修酒杯还没拿起来呢,就先被方锐抽走了。

“最后放倒你。”方锐冷笑着,给他换上了酸奶。

酸奶也就算了……

“能不能换个好点的?”叶修扶着额头,你们拿着酒杯,我拿着袋装酸奶人干事?你们举杯欢庆我在一边叼着酸奶,这不跟让我到边上玩儿去一样吗?

“前辈。”乔一帆给叶修倒上了一杯茶。

“喏,酸奶给你,喝袋酸奶能多喝点酒。”叶修投桃报李。

乔一帆低头看着手上的袋装酸奶,开口处有个明显的牙印,估计是叶修懒得找剪刀就这样咬开了。他不动声色地就着这个开口喝了几口,间接亲吻的感觉让他耳朵微微发着红。

叶修在旁边把玩着手中的茶杯低声地笑。

 

拿着酒和叶修拼茶水,谁也没有这么蠢,于是兴欣围攻的对象变成了乔一帆。

方锐笑嘻嘻地凑过来对他说,乔队,咱们走个一挑三?

魏琛不怕天下大乱,还在旁边凑热闹,我们兴欣战队队长怎么能只满足于一挑三,必须一挑五!

乔一帆无奈地笑,只能来者不拒。眼看着他的脸越来越红,眼神渐渐都迷茫了,兴欣不靠谱的前辈们总算放过了他。

“一帆。”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摸来了个酒杯。

“前辈。”乔一帆眯着眼睛努力聚焦,想看清楚叶修的面容。

“加油啊。”

叶修和他碰了碰杯,握着小酒杯的手指不经意擦过,引来乔一帆细微的颤抖。

不知道是不是乔一帆的错觉,他总觉得周围有些特别的安静,他看着叶修举起酒杯一饮而尽,下巴抬起的弧度异常的优美。

 

他最喜欢的叶修前辈。

迷恋和他的每一次短暂拥抱,沉醉每一次手与手的无意相碰。

 

再然后,兴欣的前任队长和现任队长在旁边的沙发上相遇了。

“啧,这酒量。”把两个人扔到沙发上后,魏琛感慨万千,“咱兴欣的队长就不能找个酒量好点的吗?”

其实乔一帆还留着点余量,脑子里处于半醉半醒之间。到底是还记得叶修前辈刚才说过,他要负责把队长扛回去,要是真醉倒了怎么办?

叶修似乎睡着了,紧紧的闭着眼睛,嘴角展开是一个熟悉的弧度。乔一帆看得发愣,心跳得异常的快。脑子里停留过的那些隐秘的愿望,因为酒精的刺激在脑子里一个个的炸开。

接触、拥抱、亲吻,甚至……

 

叶修不知道睁开了眼睛,看见的正好是乔一帆这一副看呆了的表情。

他低低地咳了一声,“一帆啊。”

“啊!”他猛地从发呆中惊醒,身体猛地一抖,惹得叶修心里直忍笑。

旁边的灯光下,战队的人正忙着欢腾,而在黑暗的角落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我们偷溜,怎么样?”叶修冲他眨了眨眼睛。

 

夜空,没有路灯。

走的是来的时候经过的路。刚才走来的时候有队友,现在只有他们两个。

乔一帆很认真的和叶修走的很近,虽然前辈说了不需要扶,但是这样的距离才可以保证万一叶修脚步不稳,他可以随时伸出手来。

手臂的摆动会不小心碰到一起,乔一帆的心就随着每一次的碰触乱成了一团。

这样的黑暗,他忍不住会想到当年,从全明星赛场上逃下来的自己。迷失在微草主场的黑暗走廊里,对自己的荣耀未来动摇得几乎崩坍。然后叶修前辈就出现了。那时他说的每一句话乔一帆都记得极为清晰,清晰到他甚至可以回想起他语调里的那一点懒散。

他不会离开兴欣战队,只要想起在那一天向他走来的叶修前辈,他就永远不会离开这里。

 

“一帆。”旁边响起的是熟悉的声音,和着晚上若有若无的风声,显得异常柔软。

“什么事,前辈?”乔一帆侧过脸去认真倾听,这样的黑暗里,他和那天一样,看不清叶修的眉目。但是现在他不需要看清,都可以想象前辈的表情。

叶修突然停下了脚步。

“你喜欢我吧?”

风声停了下来,脚步声也没有,他的耳边似乎只有他的心跳声。

乔一帆握紧了拳头。

或许真的是因为酒精,或许又是因为堆积起来的情感急需爆发,他点了点头。

“我喜欢前辈。”乔一帆说完眼睛居然有点酸涩,只能强行忍着,“我最喜欢前辈了。”

叶修笑着揉了揉他的头。

“怎么办啊?”他的语气挺无奈。

“对不起前辈。”乔一帆皱着眉头,眼泪是强行忍住了,但是声音却哽咽了起来,“我喝醉酒了,对不起……说错话了……”

 

“这可怎么办啊,”叶修却又重复了一次。

不容他后退一步,叶修柔软的唇按上了他的嘴角。

 

前辈这是……

这是开玩笑吧?

乔一帆甚至想环顾四周,总觉得旁边会有更不靠谱的前辈窜出来,用啤酒喷他一身,然后嘲笑他说上当了吧?

 

但是哪怕是玩笑,这一刻乔一帆也想要相信。

哪怕只有最短暂的一刻。

他生疏地张开双臂,微微地圈住了他,甚至不敢与他有过度的身体接触,于是这甚至不能称之为拥抱。只是身体的温度哪怕是隔着薄薄的空气也能传来,这是真实的世界,不是梦境。

也不是玩笑。

 

这么近已经可以看清楚叶修脸上的表情。

他在笑,笑得难得真诚。

“我也喜欢一帆啊。”



-完-

想了想还是不要肉了,喜欢乔叶纯纯的感觉=v=

标签:乔叶
评论(9)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