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安叶]最好的时光

阅读说明:
安文逸单箭头向。因为实在想不出叶神大大的回应。渣文预警,我真的写到自己都嫌弃自己了……明明是很想写小安的,但是总是把握不好QAQ



1.
安文逸从很早就知道自己其实是个很现实的人。
高三努力了一把考进了一所还不错的重点大学,挑了一个总能找得到工作的普通专业计算机,想着大学毕业就去当个程序员之类的工作,在个二三线生活压力不大的城市活着,攒钱买房买车娶一个看得过去的女人,就这样平凡却安稳的过一辈子。他没有什么梦想,也没有什么激情,不喜欢冒什么风险,与其说他的人生方向很务实,倒不如说他从小到大就没做过什么冲动的事情。有的时候他也会想想自己能不能拥有一些更跌宕起伏的青春,但是直到青春都快过去了,他还是停留在一片安静如水的时光里。
他也玩游戏,年轻人里面最热门的荣耀。刚开始玩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初中生,没什么时间在游戏上,只是和同学零零散散的玩了一些。当时他挑了个术士,在放假的时候和同学一起打打擂台,也算是交流一下同学之间的感情。那时候他们玩得惨不忍睹,被各种嘲讽说小学生放假了。再后来他表姐怀孕生孩子去了,就甩给了他一张女牧师的账号卡,他就成了小手冰凉,而他和同学们再去打擂台终于有治疗了,可喜可贺。
他开始玩游戏时,霸图战队拿到了第一个联赛冠军,也是唯一一个。同学们被韩文清那霸气侧漏的脸所震撼,又被霸图战队那种一如既往的精神所感动,觉得这种历尽磨难反抗强敌终于获得胜利的故事很适合叛逆期的他们,于是纷纷声称自己是霸图的铁杆粉丝。所以安文逸也顺势变成了一个霸图粉,这样在同学中间比较容易有话题,他并不愿意自己因为“支持哪个战队”这样的小问题而被同学孤立。

不过霸图战队确实是一支很好的战队,安文逸也确实很喜欢张新杰,无论是操作风格还是性格本身,都很对安文逸的口味。
高三毕业那年他们几个玩荣耀的同学一起去了Q市看霸图的季后赛,是绝对充满火药味的比赛,霸图主场挑战嘉世。搞到门票的那个同学几乎成为了他们班的英雄,一群人无比期待的想着到时候嘉世啦叶秋啦要怎么被他们虐成渣渣。
结果真的到了霸图的体育馆,安文逸听着霸图铁杆粉丝疯狂与热血,他坐在一旁总觉得自己是个旁观者,无关人士。
他这样的人就是会那种选择对敌人说的一句话,会选择说“谢谢”的家伙。这辈子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爱。于是他对嘉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恨,对叶秋的感觉也不是“大煞笔”而是一个技术不错就是嘴挺贱的大神,非常的笼统且模糊。

在那个叫做逐烟霞的女枪炮师向他走来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荣耀职业选手。这种高端洋气时髦值爆表的职业,和现实感强烈的安文逸太不搭了。


2.
念了大学,可以游戏的时间渐渐多了些,他也终于历尽辛苦进了霸气雄图七分会。虽然只是七分会,但是要进还是挺不容易的,毕竟只要公会的名字里带了霸气雄图四个字,都会挤破头。玩荣耀已经4年多了,他早不是被嘲笑成小学生的菜鸟,长期陪着自己的同学们混擂台刷副本,让他有了不错的操作,不过也就是比普通玩家比起来稍稍好一点而已。在叶秋说他有潜力一起来组战队的之前,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游戏里有什么闪光点,能把这位大神吸引过来。
虽然他也对无敌最俊朗这个当下在他们霸气雄图各工会都超级有名家伙早有怀疑,但是会想到叶秋还是挺难的。谁也不曾想到荣耀教科书大大来霸气雄图打了这么久的工只是为了发掘他。他就好像突然成为了被神所选中的人,或许换其他任何一个不讨厌叶秋的人来,都会激动得快哭了,然后他们就会不顾一切的冲向选择了他们的神大人吧?
不过安文逸不会,他这时候正一本正经的和逐烟霞讨论兴欣战队未来的待遇问题。
“快点露出破绽吧,”安文逸此时还没有完全放下戒心。

然后他就听到了叶秋的声音,听上去是挺和气挺普通的声音,没有什么大神应该有的霸气外露,也没有什么不可一世的骄傲感,就好像街边随便遇到的一路人,也太没特色了吧……
其实霸图的粉丝对于自家的死敌叶秋还是会有想象的,既然他能和咱们霸图的老大韩文清当宿敌,大概也得是有王霸之气的吧,而且人家毕竟也带着嘉世得了三连冠,虽然霸图的粉丝总是说这三连冠有水分,但心底里还是承认叶秋的实力的。于是在安文逸心中叶秋至少也得是个成熟稳重有霸气的人,但是听这声音语气语调……甚至还不如他们七分会的会长来得有派头。
听叶秋的说法,似乎还是一个草台班子,临时组起来的,还要打挑战赛验验成色。安文逸在心中默默的想着这件事值得不值得,毕竟即使是挑战赛也意味着他要花很多时间在游戏上,他不认为自己可以兼顾游戏和学业。
然后他听见叶秋以一种很平常但是坚定的语气说,“真正需要承担出局风险的,其实只不过是我个人而已。你们只要拥有出色的发挥,挑战赛会帮你们争取到足够的未来的。”

安文逸在那一刻有一点失神。
其实他也很羡慕那些有理想,并愿意为了理想不顾一切的人。这是安文逸永远也做不到的事情,一,他没有理想;二,他做不到不顾一切。
那一瞬间安文逸很想问问叶秋为什么,到底为了什么他可以如此不顾一切。他这样的职业大神就算想复出,到了时限随口说一句,只要钱不是问题,什么还会成为问题?
但是叶秋没有,他甚至愿意组一队新人,从挑战赛开始,就像所有的新手一样的重新开始。
是太自信?还是不怕输?还是……有一个必须要实现的理想?
安文逸没有问出口,毕竟这也是大神的隐私事,安文逸和人相处总是保持距离很有分寸。但他确实被这句话所打动了。他甚至已经好奇这个愿意为了理想承担一切风险的叶秋大神,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3.
叶秋,不,他自称是叶修,其实是个很平凡的人。自从谈妥了意向,安文逸开始跟在叶修身后做一切牧师应该做的事情,抢BOSS刷副本练习配合,偶尔打打擂台,再完成以下叶修交代的训练。除了身边多了几个朋友之外,他的游戏生活好像也没有太大的改变,有的时候睡觉起来收到君莫笑的催他上线留言,都快反应不过来这货其实个职业顶尖大神来着。
不过一旦进入游戏,他就会发现这位大神顶尖的腥风血雨的能力。每次跟在叶修身后看着他把其他公会的高层搞得一脸郁闷的模样,他也会在屏幕那边偷笑。虽然他是个冷静到现实的家伙,但是也不妨碍他喜欢看一些好戏。在七分会的日子回想起来,普通得都快褪色了。安文逸之前从来没有过这么光辉灿烂的经历,跟在叶修身边,全部感受了一个遍。虽然这种不安定的生活会让他有点疲惫不习惯,但是他必须承认……他还是蛮喜欢的。就好像终于找到了快要失去的青春,总算燃烧了一把。
叶修似乎总能随随便便做到一些他永远也做不到的事情,安文逸把这一切都归功于顶尖选手的人格魅力。
他憧憬着这样的叶修。

八月的时候,他坐火车来到了H市,见到了叶修。和他想象的差不多,叶修真的是一个模样普通的宅男,除了一双手长得比别人漂亮许多,就再也没有别的区别了,平凡且朴素,无比真实。
一起喝酒吃饭的时候,安文逸在镜片后面打量着战队的每一个人,从叶修开始转到最角落不吭声的莫凡。比起当初他们谈意向的时候,这支战队看上去已经有个样子了,但是今年的挑战赛很不幸,他们终将会遇上一个庞然巨物——嘉世战队。不过看现在战队的人,都没有什么负面情绪,连苏沐橙都好好的在席间坐着呢。
既然战队的人不担心这件事,那么他也不需要太多的担心。毕竟叶修说得对,只要在挑战赛里好好表现,他稳赚不赔。但是叶修呢?
叶修似乎感觉到了他的目光,侧过头来,冲他笑了笑,“小安多吃点,不要给老板娘省钱。”

晚上回了上林苑,打开随身的箱子,安文逸突然想起自己这次过来其实还带了伴手礼,是他们那座城市本地产的香烟。其实这牌子哪里都可以买得到,但是总是一份心意。
“那我拿去送给队长。”安文逸挥了挥手中的烟,对自己的室友乔一帆说。
在他的手指敲到房门之前,他听到了里面人的对话。他一直听着,直到听到了叶修对他的评价,不算太正面,但是至少也是优点的。
其实来的路上安文逸还是有点忐忑的,战队群他们相互之间也是有了解的,他看到过唐柔超强的操作水平,包子除了偶尔脱线也是很不错的选手,室友乔一帆来自微草战队,光这个就可以说明一切,魏琛是就算现在状态下滑至少也是前职业选手。安文逸有的时候埋没在自己这些队友中间,被小心保护着却还是经常会力不从心,有的时候也会稍稍怀疑一下自己——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
不过他是非常会控制自己情绪的人,所以这样的怀疑倒也不至于影响他的实力。
但是听到了叶修的肯定,到底还是在内心点了一小团火。
他把烟放在叶修的门前。“我会努力的,”他这样想。


4.
线下赛开始前,他向学校请了假。他的室友直到今天才知道他是要去打荣耀的挑战赛,还和荣耀的教科书叶秋大大在一个战队,于是他不得不好好应付了一下自己的室友,被拖去好好的喝了一场。
他的这些室友也玩荣耀,也看荣耀联赛,但是并没有具体支持哪个战队。他们关心叶秋,只是想很八卦的了解一下高高在上的荣耀圈子和超级神秘的荣耀大神而已。
“所以叶秋到底是长什么样子啊,小安子你也没拍个什么照片吗?”
安文逸摇了摇头。其实他的手机里有几张叶修的照片,大家聚餐的时候拍的,安文逸在学校的时候偶尔会拿出来看看,证明一下自己确实没有在做梦。
“那叶秋大大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你到底是怎么和他成为队友的?”大家都很激动,毕竟这种被神所选中的故事,光是听着都觉得振奋人心。
于是安文逸开始讲这个故事,从无敌最俊朗怎么在霸气雄图公会打工说起,然后说他们在网游里如何抢BOSS,叶修怎么带着他们把各大公会高层玩得团团转,接着他说到了他们的战队,说他们在网游里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地点来做着各种各样的训练,为了练习团队配合和适应大神的操作,缠着在网游里冒泡抢BOSS的大神,缠得他们正式联赛时失误率急剧增高。
和叶修相识不过只有一年的时光,但是这里面的故事好像比他之前18年的故事都多。他一直都不是多话的人,可是讲这个故事讲了好几个小时,讲到口干舌燥,大脑缺氧。有的时候安文逸也会想,等到自己老了以后回头看自己这段冲动得不太像他的时光,会是怎样的心情呢?会觉得自己当初太傻,还是觉得能有这样的时光真好呢?
但是直到今天这样讲出来,他才发现自己对这段时光记忆的这么清楚,每一个小细节都记得那么清楚。

似乎只有把这段时间的经历讲出来,他才能如此深深的感觉到叶修是以一种怎样平凡的心情爱着荣耀这个游戏。
时至今日他已经可以理解叶修的那个理想,为了那个理想他甘愿在嘉世退役,从第十区重新开始,和他们每一个人相遇,一起成长一起战斗,成为一支名副其实的战队。
这是他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和一群人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大家一起为之奋斗为之努力。
这是他最好的时光,简单而纯粹。


5.

打败了嘉世的那天晚上,为了庆祝战队和粉丝集体去喝酒,结果叶修被一杯放倒,然后被扔到旁边的沙发上。
后来喝得也有点晕乎的安文逸过去坐着,看着叶修很是疲惫的睡脸,安文逸突然觉得内心被谁揪了一下,生疼。
自从组成了战队之后,他们就深深的依赖着叶修,似乎只要有他在,就是战队的定海神针,叶修无所不能,能一挑三,能七成血打败孙翔操作的一叶之秋,能把战术设计得一环接一环层层不漏,让肖时钦都没有办法。
安文逸认真的看着醉倒在沙发上的叶修,觉得他之前的羡慕与憧憬都变成了一种很复杂的感情。然后这种感情突然又产生了一种冲动,他觉得自己好像愿意为这个人付出一切。


安文逸跟学校办理了休学手续。
收拾行李的时候室友们过来帮忙,每个人都对他们的挑战赛表现赞不绝口。安文逸微笑着,跟每一个过来送行的人道谢。
“到了战队记得跟我们多联系啊,”他们冲他挥着手。
“一定。”安文逸点头,上了车。
他已经不介意自己彻底打乱了节奏的未来,为了那个人,他做了一个一年前他绝对不可能做出的决定,或许这也不是最后一个。

安文逸依旧是一个没有理想的人,但是如今,他只想为了那个人的理想而努力。

-完-

标签:安叶
评论(5)
热度(1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