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方叶]暖光-七十

4067/32000


70


没错,就是那首。

叶修继续又唱:“从今以后你的每次擦肩,你看见出来了吗?我喜欢你的表现,如同森林里那初春的嫩芽,绿绿的那片叶子,会开出花的那片叶子啊。”

别说方锐傻了,连周围的歌迷也傻了。叶修背后的大屏幕上还打出了字幕,所有人都看见了被方锐填的毫无营养的歌词,确实有够肉麻。

但是兴欣的铁杆歌迷,也都是见过大场面的,兴欣临场乱来也不是头一次了,这次可能就是另一种画风的乱来吧!在方锐脑子还没转过弯来的时候,现场的兴欣铁杆已经迅速进入状态,铁了心地要给自家乐队壮场面,甚至还开始想方设法地跟唱起来。不过,也多亏方锐这歌词简单,除了口头那一小段唱词,后面是各国语言的“我爱你”,大大降低了跟唱粉丝的难度,偏偏那旋律还颇为上口,没过多久,粉丝们的努力跟唱就变成了整齐有效的万人大合唱,场面颇为感人。


方锐也是没想到,叶修只听了这首歌两遍,竟然连歌词都还记得这么清楚。光这一点,都能让他感动出几滴鳄鱼的眼泪。更何况叶修唱歌的声音是那么好听,悠悠的,像是在跟在场的人说一个故事,一个爱情故事。

方锐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五感在此时异常灵敏,他眼前的画面,耳中的歌,都清晰得像是充了个VIP会员。他是第一次知道舞台效果能有这么大的杀伤力,以及坐在舞台边上的叶修能离他这么近。他呆呆地仰头,能看见叶修高挺鼻梁在脸上留下的小小阴影,能看见叶修边唱边翘起的嘴角里狡猾的意味,能看见叶修明亮的眼睛正在真诚地看着他,眼神里有光、有一整个世界。

方锐相信这一个画面他能记一辈子,如同烙印一样,将要刻在记忆最深处,藏在最深最深的脑海里,偶尔冒出来惦念一下,都值得了。

也就在这个时候,方锐好像突然悟了。

虽然这是一首他写给叶修的歌,但此时却是叶修亲口唱给他的,那就是叶修要对他说的话。


叶修在对他说,我爱你。


这句话以前他惦念过、渴望过,百爪挠心地想,却千回百转而不得,总之就是糟心。而后多日,方锐又说服自己放弃,知难而应退,不多思不多想,这样才好解脱,偏偏这也不行,左右办不到。

昨天晚上,虽然叶修也对他袒露了心事,但方锐总觉得不太真实,隐隐约约觉得那还是场梦,片刻就要醒,醒来后叶修和他依旧各走各路,永无交点。虽然高兴得死去活来,却总觉得自己飘着呢,没有脚踏实地,多少有一些不安。这种不安正好随着演唱会的进行变得更加强烈。你看,叶修有这么大的舞台,这么多人甘心不顾一切,只是对他当面说一句我爱你,那他方锐又算什么呢?一个比较早的死忠歌迷吗,出现的时间巧一点,陪他的时间长一点,所以才让叶修有了对他有好感的错觉吧?没错!就在几分钟前,方锐心底深处还是有着这样的小想法的。

可直到这一刻,方锐才真正意识到,叶修是真正对他动了心的。

可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不知道是怎样一种程度,但叶修是真的喜欢着他的。

于是那一刻,方锐心头所有重石全然散落,内心惬意轻松如同新生,觉得这个世界真美好,他爱叶修,叶修爱他,人生在世哪儿还有更完美的事情了。

于是他仰着头,在周遭吵吵闹闹的跟唱,对着面前灯光下闪闪发亮的叶修,笑成了一个煞笔。


歌还挺长,万国语言的我爱你乱七八糟的。叶修为了把这首歌改编得像样,确实花了不少功夫。

前面两句歌词还让人以为是走他习惯的民谣风格,那两句几乎要把歌词说进每个人的心坎里。后面乱七八糟的“我爱你”走的是方锐说不出来的高端风格。唱着唱着,还猛地一顿,舞台后面的灯光突然全亮,只见那不光有兴欣乐队,还居然藏了一小个管弦乐队,连苏沐橙都拉着小提琴在后面给他伴奏。舞台后面的巨屏也被用上,在叶修的特写后面,飘动着颇为艺术性的各国语言“我爱你”,看得出兴欣这压根不是临时起意,这是早有准备啊!所有人被兴欣投在这首歌的大手笔给震惊了,心想这首难道是新专辑的主打歌吗?!

也不知道叶修是怎样从方锐奇葩跑调的演唱中,意识到这首歌是首璞玉,简直是魔性地入耳。那些非兴欣粉丝、不明真相的群众,就在这动次打次中迅速被洗脑,纷纷表示这首歌倒真还挺带感,莫名其妙也跟着唱了起来。

后面的伴奏越发活泼,坐在舞台边缘的叶修特别随性地晃动着腿,乱糟糟地唱着那些世界语言的“我爱你”,却依旧和方锐双目对视。

方锐实在是乐开了花,傻笑着一边跟唱,一边扭着腰晃着手,几乎成了伴舞。


再后来,方锐才意识到,自己为了表白憋了一夜写的歌,竟然是首无双级神曲。他甚至没有预测到,这首歌将在X站的鬼畜榜单里渊源流传,也不断出现在各种表白、求婚、婚礼场合下,成为传说中最适合对不爱你的人表白的歌曲,那是因为旋律太魔性,很容易把那个明明不爱你的人也带跑偏。但那都是挺后来的事情了。

只是,此时此刻,方锐在这首歌里,四季如春,阳光灿烂。

歌曲的最后,叶修拨了一下弦,就像那一日呆呆对他说出那句话的方锐一样,压低了嗓音,表情严肃眼神放电,十分认真地说:“ 我喜欢你。”


全场都被叶修这句话给掀翻了,全场沸腾,撕心裂肺地大喊:“我也爱你,我们都爱你,我们永远爱你!”

方锐这时候心里那个美,心想你们都弄错了,我们老叶这句话压根不是对你们的表白,那是给我答复,至于你们说的这些话,我早用实际行动告诉他千百回了!



==========

这章太圆满了,我都有点被感动了,目测下章or下下章完结!


评论(14)
热度(159)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