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方叶]暖光-六七

67


沉浸在傻了吧唧恋爱场景中的方锐,是无法理解为何他身边的保安多了两个。叶修不用手机,方锐也没办法跟他说句话,又觉得眼下这场景不说点什么怪无聊,就打开了QQ,给兴欣乐队的每个人都发了条“帮我给老叶:么么哒!”

兴欣乐队正焦头烂额的上妆呢,基本都没空理他,也就魏琛回了句:“已帮你么了。”

“操!谁让你真亲啊!”方锐又抵着栏杆,有点发狂。

没过多久,他身边的保安又多了一个。


时间渐渐过去,入场的观众也多了起来,方锐也不好意思当着一堆陌生人的面犯傻,总算乖乖地坐会座位,开始侦查起周遭环境了。

舞台的布局是个“大”字型,从主舞台旁边斜着伸出两个侧舞台,右侧舞台略高点,左侧舞台略低点。方锐的位置很好,正好在主舞台和侧舞台之间,直视能看见主舞台,侧脸正好对着侧舞台,算是离左侧舞台最近的一个位置了。方锐知道这票珍贵,想起又是叶修亲自给的,心里又美滋滋的。

摇滚音乐节的乐队排序早就出来了,兴欣乐队排在倒数第三,前面是个唱民谣的,后面则排着一个国外来的乐队。方锐对于兴欣乐队没有压轴意见很大,但他又清楚,毕竟兴欣是今年才突然蹿红的新乐队,若不是义斩捧着,估计又是暖场的位子。等开始的时候,方锐脑残粉的劲儿又冒了出来,抓着自己那根大葱荧光棒,心烦意乱地转来转去。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场地的灯光慢慢暗了下来,演出就要开始了。方锐到底是之前被吴羽策和叶修熏陶得好,国内同时期的地下乐队还真知道不少,因此这次的演出还真有几个乐队,方锐本应该挺感兴趣的。

对,本应该。放在几个月前方锐没准还能跟旁边的妹子攀谈几句,这个乐队的吉他手不错,那个乐队的编曲很有味道。

但现在,方锐的眼中真的只有兴欣,别的早就看不入眼了。

第一个乐队登场了,是个走朋克路线的高校乐队,主唱又嚎又唱的,只一会儿场子里就HIGH了起来。方锐第一次坐在这种位置上,看这种等级的演出,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摇滚区。音响效果就像要和他的心脏共振,脚下的地面都在微微颤抖,似乎不跟着叫不跟着跳,就是在用身体和整个氛围做对抗,顿时节节败退,输得连节操都快没有了。

没错,方锐也跟着HIGH了。

但是他HIGH也不是瞎HIGH,他HIGH得很有立场,举着那根显眼的大葱荧光棒,挥舞着从月中眠那边得来的T恤,这么近的距离,倒有点像给其他乐队砸场子的。

义斩砸下的血本到底是有效果的,演唱会效果绝赞,找来的乐队还都有两把刷子,没有一个水的。方锐虽然是个脑残粉,目前还算是兴欣乐队家属,但也不得不承认,其他乐队都有各自的风格。

这时候,他突然有点不安、紧张了。万一老叶他们没表演好……那怎么办?!对,老叶肯定没问题,闭着眼睛都能弹成神,可是包子还是挺不靠谱的吧,而且小安有时候进入状态比较晚,万一出了什么差错,那可怎么办?!

方锐越想越担心,正好这时候民谣歌手出来了,整个场子都在走情怀,方锐也担忧出了情怀,想着要是真出丑了他得使劲嚎,靠一己之力把错误给掩盖住,拯救兴欣的重责到时候就交给他这个编外人员了啊!于是方锐努力清了清嗓子,时刻准备着。

过了几首歌,民谣歌手谢场,舞台突然黑了下来。舞台下面突然一阵喧闹,尖叫声一片,所有人都知道,今天晚上的重头戏来了。

兴欣乐队。

有人说这是一支神奇的乐队,成名曲《我们的乐队叫兴欣》是暖场的时候即兴创作的,最近走红了一首叫做《新闻联播里的故事》,据说上场的时候主唱忘词了,直接唱了一遍当天新闻联播的要闻。兴欣乐队的粉丝都自嘲,我们乐队是走逗比摇滚路线。明明是双主唱,另外一个主唱妹子模样足够走偶像路线,人家偏不,跟着这个乐队向着逗比摇滚的路撒丫子狂奔。


方锐早就把出场顺序背得不能更熟,这时候心跳得极快,脑子里都要空白了,手臂在空中狂挥,却压根没注意到自己的大葱荧光棒早就掉在了地上。

隐隐约约的,他能看见有人走上了舞台。方锐看不真切,但总能感觉到那就是叶修。心脏不光跳得快了,还跳得极重,方锐觉得自己的太阳穴都在颤抖,耳膜里咚咚作响,在这样吵闹嘈杂的环境里都听得见。

突然,空中落下一道光,是那种昏暗的、橙黄色的光,像极了某个傍晚的晚霞。而叶修就站在那道光下,面前竖着麦克风,他背着吉他,脖子上还架着一把口琴,这架势倒有点像地铁里卖唱的。

可那是叶修。

场子里突然沸腾了,尖叫声、口哨声、整齐划一的口号声。

叶修抬眼看了看远处,微微一笑。舞台两侧的巨大屏幕顿时把这个笑容放大无数倍,让全场所有人都看得清楚。

方锐自然也看得清楚,总觉得这个微笑里有某些情绪,似乎是沉重、似乎是平和、也似乎是某种说不明白的力量。方锐觉得很熟悉,又觉得很陌生,可灵魂又被这个笑容震了一下,这才如梦初醒,意识从看见叶修的恍惚中扯了出来,十分不合时宜地嚎了一声:“叶!修!”

这一嗓子喊得太惨烈,一嗓子下去,方锐顿时捂着喉咙狂咳,眼睛又舍不得离开,十分之挣扎。周围人都被方锐这傻样子逗乐了,在这一小片区域里都是笑声。离得这么近,叶修也听见了这一嗓子,知道是方锐,眼神往这边一瞟,又是一笑。

这个笑容相较刚才的笑容生动得多,惹得方锐周围的妹子都尖叫了起来。


评论(11)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