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方叶]暖光-六五

65


清晨第一缕阳光从更衣室破旧的窗帘缝隙洒进来,正好照在了方锐的脸上。

“靠!老吴!拉上窗帘啊!周末还不让人睡个好觉!”方锐迷迷糊糊地喊。说来也奇怪,从来躺着都挺舒服的床,今天怎么这么硬邦邦的,而且还有什么东西压着他?!

方锐和睡意斗争了一会儿,极为勉强睁开半只了眼睛,映入他眼帘正是叶修的头发旋儿。这是一个怎样的姿势!叶修正像一只不怕人的熊猫一样,整个人趴在方锐身上,紧贴着的身体都能感觉到彼此的体温、心跳,偏偏叶修还睡得极香,香甜的气息一下又一下喷在方锐的身上,好像直接呵到了方锐的心口,烫烫的、痒痒的。

方锐顿时心中一悸,从头到脚,都彻底清醒了。


这……叶修怎么会趴在他身上的?还在睡觉?!他们这样睡了多久?!靠靠靠!腰好疼!为什么腰会疼!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方锐瞪大眼睛看着更衣室泛黄的天花板,开始努力地回想。

哦对,他去看叶修他们彩排了,结果正好遇上了叶修,还听叶修说了很多东西,不过中心思想就是叶修亲口承认喜欢他,还愿意给他一次读档重来的机会。后来……嘿嘿嘿……后来……

回忆完全程,方锐心跳那叫一个快,大脑像是某块过载的CPU,都快当机了。方锐又花了几分钟的时间分析了一下,总算想明白了一件事——从今天起!他就是叶修的男朋友了!

男!朋!友!

当这三个字在他的脑海里冒出来的时候,方锐就忍不住勾起了嘴角,嘴角越勾越高,从微笑变成了无声的傻笑,最后干脆笑得发抖,浑身一抽一抽的,直接惊动了还趴在他身上的叶修。

“靠!老魏……别踹床。”叶修在方锐胸口嘟囔着,嘟囔完又觉得声音不太对,努力撑起了身体,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想要看清周围。平素那双总显得很清明的双眼像是蒙了层雾气,整个人处于迷蒙的状态。

方锐看见这一幕,心口像是被什么利器刺穿了似的,整个人大脑一片空白,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对着叶修的额头,吧唧就亲了一口。

这一亲,叶修也醒了,浑身一震,使劲一推方锐,自己差点没从本来就不宽的休息室长椅上翻下去。

一个趴在地板上,傻了。

一个躺在长椅上,傻了。

最后先缓过神来的还是方锐,他清了清喉咙,努力找了个话题:“老叶你饿不饿,要不要去食堂吃刀削面?呃……我带了饭卡,我请客!”


距离体育馆最近的二食堂,正是以刀削面闻名的。只是当他们俩坐在地板滑腻腻,桌面油乎乎的食堂,一人一碗刀削面,方锐却突然有点欲哭无泪。

等等啊!这是不是他们俩确定关系的第一顿饭?这么值得庆祝的一顿饭,居然是……二食堂的刀削面,括号,3块钱一碗?

方锐脑补过,要带叶修去吃好的,必胜客的披萨来俩,北门外面的日式自助,吃三文鱼刺身吃到饱之类的。而眼下,这刀削面……这刀削面……连个蛋都没加啊!

“哇,这面,怀念啊!”叶修一边埋头吃面一边感慨:“那时候为了攒钱买吉他,一天要来这儿吃两顿!”

“是……是吗?”方锐接话。

“说实话,那时候吃得都快吐了,吉他买到之后就再也没来过!没想到啊,隔这么久再吃一次,还是挺不错的嘛!”

方锐的心在滴血。

“要不我去八食堂给你买千层饼去。”方锐巴不得将功补过。

“别啊。”叶修一把拉住他,“赶紧吃完,今天估计还有一大堆事儿要做呢!”

对了,今天还有兴欣乐队的演唱会。这么多天的逃离本心,方锐今天总算把魂给找了回来,如久别重逢般挂心起兴欣乐队来,顿时又是激动又是骄傲却还担心。

“我去!你这什么表情啊!觉得我们会演砸啊?!”叶修伸出修长的手指,戳了戳方锐的脑门。

方锐被说破了心事,今天早上嘴又有点笨,只能傻笑。可他就算傻笑着,眼睛也极为专注地盯着叶修看,看得叶修浑身不自在,后背有些发热。


“卧槽!老叶!我就说你他妈怎么没人影了!敢情在这里偷吃!”魏琛的大嗓门划破了他们短暂的暧昧。

“注意用词好吗,魏琛魏老师。”叶修嘲讽地看了魏琛一眼:“什么叫偷吃,我这是明着吃!而且是你学生请我吃面!”

魏琛转过脸来,十分审视地看了一眼坐姿诡异的方锐。昨天在硬邦邦的长椅上躺了一夜,身上还趴了个叶修,直接导致他今天腰酸背痛,扶着墙出的体育馆,现在腰还酸着呢。方锐觉得魏琛的目光特别复杂,像是要看穿他的心,顿时不安了起来,目光一飘,看向了自己碗里飘着的牛肉片。

“我去,你这还不叫偷吃!你这是兔子还吃窝边草啊!”魏琛的大手一拍叶修的肩。

果然是看出来了啊!看叶修也毫无所谓,并不想辩解的样子,方锐立马壮了胆。

“是是是,我吃了窝边草。窝边草真好吃啊!”方锐顺势一个翻身坐到了叶修同侧,手还十分“巧合”地推开了魏琛的手,钩在了叶修的肩头上,流露出“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的幸福笑容。

这一系列的组合动作幅度有点大,又扯到了方锐可怜兮兮的腰,于是他又扶着腰哎呦直叫地趴在了桌上,根本没帅过5秒。

魏琛盯着这一幕半天,最后叹了口气,转过去对着叶修说:“你赶紧的,别和这只兔子腻歪了,一会儿我们还有最后一次彩排呢,你非要加的那首歌,最后还得和乐队和声都确认一遍吧?”

看魏琛突然这么严肃,叶修也收敛了,连连点头:“我马上就好。”说完埋头大口吃面。

魏琛这时候又转头对方锐,表情更加严肃了。

“方锐啊,你得补肾了。”



评论(11)
热度(108)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