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方叶]暖光-三十七

其实这篇文的章节最后修文的时候会修改和统一的。还有件事,我觉得3月14号这篇文肯定写不完了……所以……


提前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


感谢好虾提供方锐大大歌词一份!




        37


  


  还没走到门口,方锐一看手表,又坏了!他忘记乐队那一群人都是夜行动物了,现在叶修肯定还没醒,弹唱表白万一吵醒那家伙,他起床气,一怒之下拒绝了怎么办?方锐可不敢冒这风险。


  于是他就在兴欣网吧门口溜达,左转一圈,右转一圈。网管在门口看着他来来回回半个小时,忍无可忍地对他说,“哥们,要不你就进来上网吧,没钱我不收你上网费还不行吗?你再走来走去,电动门都要被你折腾坏了!”


  方锐只好灰溜溜绕到了网吧后面。


  他这辈子都没这么紧张过,哪怕高考也没有这么吓唬过他。再一次坐到叶修房门口,他靠着门板觉得后背都僵硬得变成一棵树,要在叶修这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了。


  当然,方锐当然也不是就这么光秃秃地靠着,隔三差五的,他还把耳朵贴在了门板上,偷听一下里面有没有动静,叶修有没有睡醒。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直到方锐都快靠着门这样睡着了,里面终于有了响声。里面传来哒哒哒的脚步声,也不知道是在搬东西还是怎么的,听上去动静还不小,最后还磅了一声,似乎是什么重物落了地。


  方锐顿时振作精神,也不去好奇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使劲一拨琴弦就要唱。可是嘴一张,糟了,临时想的词早就被他忘到十万八千里了,连昨天夜里临时突击写出来的曲子也被他弹跑了调,什么歌啊曲啊的,这一下全都抽了风。


  自以为接下来的情节会是东邪西毒,但是弦一拨起来,他就知道了,他演的这出可是东成西就。但是箭已在弦上,这时候退了不就太怂了?


  于是方锐硬着头皮唱了起来。


  “呜哦~记得那一天你路过了,我的森林就发了春。”


  操!第一句就唱错了!方锐本来是想唱发了芽的,怎么一下就唱混了?!靠靠靠彻底毁透了!


  “从今以后你的每次擦肩,你看见出来了吗~呜哦~我喜欢你的表现,如同森林里那初春的嫩芽,绿绿的那片叶子,会开出花的那片叶子啊。”


  他把叶这个字咬得很紧,他觉得这里需要好好暗示一下叶修,他就是他内心里那片会开出花来的叶子。可是暗示完了,方锐又发现……卧槽后面的歌词忘了。


  真特么是命途多舛啊!但是方锐特别会硬着头皮上,于是后面的歌词就统统只剩下了一句话,或者说是各种方式表达的一句话。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呜哦,爱老虎油爱老虎油~呜啦啦啦~阿姨洗铁路~哦哦哦啊~撒浪嘿哟撒浪嘿哟~哒哒哒~踢阿摸呆阿摸~”


  方锐就这么僵持着,稀里哗啦的一阵乱唱,也不知道唱了多久“我喜欢你”以及各国语言的“我爱你”。这些乱七八糟语言的“我爱你”方锐专程背过,当年是想着泡妹子的时候能用上,没想到妹子没泡上,倒是泡起了男神,也不知道这招合用不合用。脑子越唱越空,到后来也不知道自己是乱七八糟唱了些什么语言了,只是心情却是一样的,而且随着他越唱就越满溢,恨不得踹开大门上去抱着叶修就啃。


  


  面前的门突然一开,里面的凉风铺面而来,叶修叼着根烟出现在方锐面前。


  后面的事情又突然变成了文艺电影的慢镜头,叶修的表情从未那么清晰过,他微微挑着左边的眉毛,眼睛眨了两下,似乎是有点吃惊又像是理所当然。可他明亮的眼睛又不流露出更多的暗示,也看不出欣喜或是愤怒,倒是那一丁点血丝暴露了他昨天晚上又熬夜了这件事。


  叶修走上前一步,而后慢慢俯下身。叶修身上烟草的气息让方锐呼吸急促,脸顿时白了,但是身下某个部位却隐隐充血,反应快捷得如同夏夜那一场雷阵雨。


  而后,叶修冲方锐微微一笑。


  方锐脑子里一片空白,弦忘了拨,但是歌词还停留在脑子里,没了曲调,就这样说了出来。


  “我喜欢你。”


  说完这句,方锐连眼睛都不敢眨,直勾勾地看着叶修。这是他临行前找到的攻略,据说表白的时候,真诚的眼神会很加分的,至于如何表现真诚呢?诀窍就是——少眨眼。


  于是方锐就干脆硬撑着不眨眼,那一分钟快有一辈子那么长了,他真成了眼巴巴地等着叶修的答复。


  


  结果他等来的却不是叶修的答复,只听见那屋子又传出了几声脚步声,魏琛没刮胡子糙了吧唧的大脸就在叶修身边冒了出来,一脸的不耐烦又愤怒,似乎是被吵醒了睡眠十分之不爽。


  “哈哈哈哈!方锐同学,你这歌写得不行啊,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你还要好好加油努力!好!你就先回去吧,别妨碍我们睡觉。”


  “卧槽你们俩怎么一间屋!”方锐气得蹦起来,直至魏琛的脸咬牙切齿地说。


  “我和他一间屋多稀罕啊,当年我睡他的时候,你还在背小九九呢!”


  “话说全。”叶修冷冷地看他。


  “想当年我睡他旁边床铺的时候。”魏琛嘿嘿一笑,“你不知道吧,这货晚上睡觉会磨牙!”


  “滚蛋!”


  叶修使劲一推魏琛,直接把他推出了房间,却又一拽方锐的衣领,把他拎进了房间。一推一拎之间来得电光火石,方锐和魏琛对望一眼,目瞪口呆,心说刚才是发生了什么?!


  而后叶修一挥房门,门“磅”地一声关了。


  


  关上门,方锐才发现房间里乱得如同世界末日。魏琛的行李摆得乱七八糟满地都是,叶修的床下面则放着个被褥铺着个凉席,从凉席上还未复原的人印就能看出,昨天魏琛那货肯定睡的地板。


  想到这里,方锐可安心了,大石头猛然落地,震得他心神一荡,眼神就鬼鬼祟祟往叶修身上飘。


  呜啊,锁骨线条好看,呜啊,身上皮肤好白。


  方锐的脸更白了,血液奔流往下,入海而去。


  关上门,叶修却不说话。还没过半分钟,隔壁却来了动静。


  “怎么着怎么着?刚才谁唱的那么难听的歌?”这嗓门一听就是包子。


  “还不是我们的方锐大神吗!一大早就来献丑,也怪难为他的。”


  “不过这么难听的歌也能唱出来,果然也是很厉害啊!”包子还没完了。


  “但他唱的是情歌啊。”接下来的声音似乎是安文逸,他显然发现了重点。


  “哦~你们还不知道吧?”魏琛突然压低了声音,那嗓音却正好能让门里面的人也听见,“方锐大大想要追我们的苏沐橙女神!”


  方锐彻底恼了,对着门一吼,“魏琛!你不当我班导了我也就不怕你了!告诉你!我手里可有你的把柄!”


  “什么把柄?!”外面包荣兴特别好奇的狂吼。


  “你猜!”方锐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来,只好随便乱诹。


  “哈哈哈哈!还你猜!别虚张声势了,方锐大大!”魏琛扯着嗓子喊。


  “魏琛大三输牌了被罚在花园里裸奔,跑了一半发现对面有女生过来,情急之下跳进水里假装游泳,结果被鱼给咬了要害部位。”旁边的叶修却说。


  “叶修我操你大爷!”魏琛怒骂,可他还没骂完,声音就被旁边包荣兴好奇的追问淹没了。


 



评论(16)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