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方叶]暖光-三十六

  36

  

  方锐愣愣地目送叶修离开的身影,总觉得叶修刚才说的那句话,话里有话。其实方锐平时很机灵,特别擅长分析他人心理,有一套面向考试的“出卷老师心理分析法”来帮助答题,十分有效。可是面对着叶修,方锐的优势项目却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失常,特别是当他看着叶修的眼睛时,脑中冒出的词汇全都是形容词,而非动词或者名词。

  他懵懵地去洗漱,把自己放倒在床上,连下自习的吴羽策回来的动静都没有发觉。他就一直在回忆这个晚上发生的事,小房间里的情歌、水池边的故事、叶修被雨淋湿的衬衫变得透明、还有叶修微微侧着脸却直勾勾地盯着他,眼睛是那么黑那么深,像要把他吸进去。

  “你现在喝醉了吗?”

  方锐突然悟了,如剔骨灌顶,大彻大悟了!

  平时他喝醉都会变成接吻狂魔,那叶修如此暗示他喝醉了,难道是让他……

  卧槽!

  卧槽卧槽卧槽!

  方锐的呼吸都停顿了,在那一刻,内心的小火山喷发了,火山灰一飞冲天直接把他的大脑糊成一片浆糊。他也不顾自己身在上铺,突然从床上蹦了起来,一脑袋直接撞到了天花板,发出一声惊人的“咚!”但也不觉得疼,坐下来捂着脑袋还在呵呵地傻笑。

  吴羽策撩开蚊帐看方锐,“咋回事,方锐大大你练蹦高也下去练啊,在床上练是要拆墙啊还是要拆床啊!”

  “我出去一下!”方锐完全忘记自己现在身上套着的是睡衣,下床的时候连楼梯都赶不及踩,直接高空一跃而下。

  “出去个蛋!你看看现在几点了,宿舍门早关了。”吴羽策十分不耐烦,“消停点,早点休息,明儿我还得继续复习呢。”

  方锐对着不耐烦的吴羽策却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你懂个屁!”然后他体态轻盈地挂着上铺的栏杆,手一撑,一个引体向上就撑了上去。

  

  方锐打开了电脑。

  得亏是夏天啊,为了满足同学们的电扇需求,宿舍没有断电。方锐晚上没有上游戏也没有看电影,只是第一时间打开了QQ。

  叶修的QQ头像黑着,也不知道是不是还在练习。方锐也不管这些了,立马发了个消息过去。

  “老叶,我现在喝醉了。”

  然后他在QQ聊天框里看着自己打出来的这行字,看了有十几分钟,依旧没有任何回信,心急之下,他又扔过去了俩QQ表情,一个是右哼哼,一个是左哼哼,依稀就是俩别扭的人打啵的动作。

  方锐又对着这俩表情十几分钟,仍然没有回应,心中的焦虑几乎到了顶端,生怕自己是想多了,这得多尴尬。就算他平时脸皮厚比城墙,也撑不住这种级别的惨败。

  而又十分钟后,正当方锐蔫得快睡着的时候,QQ消息提示音突然响了起来。方锐十分激动地打开聊天框,只见他的那俩表情下面,多了一行叶修的消息。

  君莫笑:你这酒劲也起得太晚了吧?

  鬼迷神疑:虽然起得晚,但是贵在持久啊!相信我,明天早上我来找你的时候,一定也还醉着呢!

  方锐看着QQ聊天框突然沉默了,而君莫笑却不断的“正在输入”然后停下,接着“正在输入”然后停下。

  最后君莫笑回了俩字:呵呵。

  对着这俩呵呵,方锐陷入了沉思,这是答应了呢,还是默许了呢,还是不好意思了呢?

  这个所谓的喝醉暗示法已经让方锐对叶修又了另一个层次的认识:那家伙对待真情实感,还真有点退缩。可别说,有点难为情的叶修还真是挺可爱的。

  方锐撑着额头被他所想象的叶修萌了好半天,一抬头,消息栏又多了一行字。

  君莫笑:呵(T)呵(M)呵(D)

  然后叶修秒退,头像立马就黑了下来,只留下骂他的那几个字要多刺眼有多刺眼。可是方锐这时候已经大彻大悟了,叶修的补充只会让方锐更加感觉他的不好意思,于是又撑着头被萌了好一会儿。

  

  这个晚上方锐就没睡好觉,一直在回想他和叶修的相遇到相识到相熟,怎么想都想不出来他们怎么会走到了这一步。因为太好了,好到不可思议,这让方锐有点难以相信。

  所以他不敢睡觉,生怕一觉醒来,发现以上全是梦境。他辗转反侧,想着明天怎么怎么跟叶修摊牌。可是他又觉得,明天要是面对叶修,他没准什么话都说不出来,脑子里又得一片空白,什么都会忘掉。

  想来想去,方锐突然想到了一个主意。

  直接说出来太没有冲击力,直接上去啃未免太没情调,为何不用叶修最喜欢的做载体,借一首歌给叶修表白呢?

  想到这里,方锐当机立断,再次翻身起来,重新打开了电脑。

  他下了一个写歌软件。

  

  但是要说写歌,可真是难住方锐了。按照叶修的话来说,一般吉他的初学者练琴,几天下来差不多都能弹出个童年同桌的你朋友。可是方锐练吉他,上手极快,手法的进步十分高超,可就是乐感极差,能把所有歌都弹出别的调子来,被叶修评论为“极具个人特色”。

  于是一直熬了大半宿,方锐勉勉强强写出一小段曲子来,也没法练,只能闭着眼睛想指法应该怎么弹。

  一大早,方锐就出了门。一夜未眠并没有让他精神不济,正相反,他整个人都处于一种不可思议的兴奋状态中,第一次感觉这座城市的朝霞如此美好。

  走出校门,找了个安静的地方,抱着吉他刚调好了音,随手拨了几个和弦,方锐正准备张口,突然意识到了一个大问题。

  他使劲一拍大腿:坏了!

  他忙乎一晚上写曲子想和弦,居然忘写词了!没词怎么诗意的表白?难道还得配着曲子一次次唱“叶修啊叶修,我好喜欢你”,那特么还不如直接上去抱着啃呢!

  绝对不行!死都不行!

  但是方锐也算是机灵,他飞快地掏出了手机,搜索浪漫的表白台词,而后迅速锁定了几首比较合适的,轻轻哼唱着串了串,似乎效果还挺不错!

  方锐那个高兴啊,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他又抱着吉他练了好几次,最后信心满满地往兴欣网吧走去。



----------

我要争取迅速的把这篇写完!

评论(14)
热度(140)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