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方叶]暖光-三十二

32

  

  面对魏琛的质问,叶修居然没有正面接话,就是指了指盘子里最后一串羊肉串,“你们都不吃啊,不吃我吃了。”

  明显就是要岔开话题,原本方锐就对那个叫吴雪峰的家伙挺敏感,这一下干脆下了结论:这个姓吴的不是东西的东西肯定和叶修发生过什么!

  一想到这里,方锐就浑身上下不舒服。在此之前他一直觉得自己有且仅有一个情敌,那就是音乐,现在好嘛,多了一个,还是在大洋彼岸的叫做吴雪峰的家伙,一听这名字他就能成为叶修心目中那朵白玫瑰。呸呸呸!白你妹的玫瑰!

  方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窝了一肚子气,回去的路上都没怎么跟其他人说话。叶修似乎注意到了方锐的低气压,在岔路口还专门对方锐挥了挥手。

  “方锐小同学。”叶修一本正经地说,“这两天写了首新歌,有空来我那儿听听?”

  方锐琢磨着我哪天不到你那里去,何必多此一举说这样一句话?!可是他又一转念,叶修专门跟他这样说,不就是对他格外特别的表现吗?

  于是方锐憋的那一肚子火瞬间烟消云散,一脸的喜笑颜开,追着叶修走了好几步,边走边点头,恨不得今天晚上就跟过去听听新歌。

  回到宿舍,方锐还喜滋滋地惦记着这件事,越想越美:叶修这是在约他多见几面呢!

  只是,吴雪峰这个名字依旧是方锐心中的一根刺,让他忍不住好奇了起来。方锐在对待叶修的问题时,总是特别有行动力,于是他马上打开电脑搜索起了吴雪峰,Wu Xuefeng,Xuefeng Wu等一系列关键字。可是找了大半天,他只是找到了一些也不知道有关没关的信息,还有些他也看不明白的英文论文。

  方锐不甘心,总是想找出点什么,又害怕找出点什么,于是他就这样翻腾了快半个小时,吴羽策回来了。

  

  同样姓吴的这家伙一进屋就趴到了方锐的床边,脸上挂着神秘兮兮的贱笑。

  “哈哈!方老三!你的秘密被我知道了。”吴羽策脸上露出了诡异的表情,“你暗恋的人居然是他!”

  方锐正满胸满腹都是叶修问题呢,吴羽策突然一说,他紧张得差点把床上的小桌子也掀翻,转过脸来不可思议地看着吴羽策,“你……怎么看出来了。”

  “今天你们一起去吃烤串,可被我逮着了!”吴羽策得意洋洋,“就你那表情,傻子都看得出来你喜欢他!”

  方锐这一回真的吓傻了,什么意思?连偶尔路过的吴羽策都能看出来,那是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欢叶修了?!被曝光方锐倒是不介意,但若是因为被曝光而导致叶修疏远他,方锐可承受不起。

  “看不出来啊,你这个贼眉鼠眼的家伙胃口倒是挺大啊!连我们的女神都想追?”吴羽策拍了拍方锐的后背,“不过有胆识!哥们欣赏你!需要帮忙你就尽管开口,哥们挺你!”

  听到吴羽策这么说,方锐才松了一大口气,心想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他迟早要被这些姓吴的给吓出点毛病来!

  不过他还是顺着吴羽策的意思信口胡诌,只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就让吴羽策相信了一个傻白穷学弟暗恋本校女神,追而不得的青春伤痛故事。吴羽策还特认真给他出谋划策了半天,直说到方锐昏昏入睡。

  

  第二天一大早,方锐连早餐都没来得急吃完,拎着一袋小笼包就去找叶修去了。

  奈何兴欣乐队的人都是深夜党,方锐拎着包子过去的时候,还没有人起床,黑乎乎的几间小屋门窗紧锁,里面人的睡意都能透过拉得牢牢的窗帘透出来了。方锐倚在叶修那间屋门口张望了两下,看不出他能马上就醒的样子。

  为了叶修一起床他就能第一时间知道,方锐只好坐在叶修的房门口吃包子。门口的水泥地实在不是什么好坐的地方,方锐吃完包子又靠在门上差不多又眯了会儿,里面才有了动静。

  身后的门突然开了,方锐靠在门上正好快睡着,后背失去的支撑的力,直接往后一倒,倒在了身后叶修腿上。

  叶修也完全没想到自己门口会坐着个人,自己也吓得一抖,条件反射地对着方锐倒过来的后背就是一脚。

  一脚踹完,两个人都清醒了,方锐仰着头傻兮兮地和叶修对视了快一分钟,两个人相视一笑。

  “在我这儿蹲着干嘛?来讨债的?”叶修笑着问,“我可不欠你钱。”

  “对,讨债!”方锐仰着头冲他笑,“不欠钱不代表不欠债。”

  “看不出,方锐大大还挺会咬文嚼字!真不愧是大学语文考了两场的人!”叶修跨过方锐,走到门口的水龙头接了杯水,开始刷牙。

  “靠!”方锐并不生气,只是笑着骂。他又靠回了叶修的房门,看着叶修站在早晨阳光里咕嘟咕嘟刷着牙,大白背心挡不住他前胸后背的白肉,看着方锐好一阵蠢蠢欲动。

  洗漱完毕,叶修走过来虚虚地踹了方锐一脚,“怎么空着手过来,给哥买的早点呢?”

  “你起得太晚,我已经吃下去了,要不我吐出来还给你?”方锐装模作样揉揉肚子。

  “滚蛋!”叶修也不生气,同样也只是笑着骂他。方锐目送他拖着步子溜达到了网吧门口,没多久攥了俩火腿肠回来。

  “本来想要碗方便面的。”叶修一脸痛心,“结果网吧妹子说我要当偶像了,吃方便面会发福,死不给我。你说我吃了十几年方便面了,该发福早发福了!”

  “让我鉴定一下你到底发福没有!”方锐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雄心豹子胆,使劲坐起来,一步跨上去,手直接就捏上了叶修的腰侧。

  薄薄的白色大背心根本挡不住方锐的手指和叶修的皮肉的接触,方锐还得寸进尺地捏了捏,只觉得手感柔软,捏得舒服。

  结果叶修哼了一声,腰使劲一扭,躲开了。

  “搞什么啊方锐!”叶修咬着牙。

  方锐看着叶修这次是真有点生气了,只好硬着头皮胡说,“我就是替网吧妹子鉴定一下,你到底可不可以继续吃方便面!”

  “鉴定结果呢?”叶修似笑非笑。

  “我给你买方便面去!”方锐服软了。

  “快去快去!”叶修挥了挥手,“记得泡好再回来。”

  “操!”方锐知道叶修没真生气,心情又乐了起来,乐滋滋地骂着,往兴欣网吧去了。

  走到门口方锐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刚才叶修反应那么大,莫非是……怕痒?


评论(12)
热度(133)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