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方叶]暖光-三十一

31

  

  叶修和方锐对视了差不多有3分钟。眼神的接触让方锐后背发麻,只能硬撑着不上去吧唧亲他一口。3分钟后,叶修转开了视线,方锐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只是觉得他若有若无地“啧”了一声。

  回去的路上方锐悄悄问了乔一帆,晚上他们兴欣乐队是会回去睡还是去公司。回去睡当然就是回兴欣网吧后面睡,可见方锐的要求就是这么低,只要他们共同睡在同一个邮政编码的地方,他就觉得他们是挨得很近的。

  虽然不明白方锐打听这个干什么,但乔一帆和和气气地笑着,“我们今天回去睡。”

  “哦!”方锐心中立马高兴了起来,想着明天去兼职前一定要过去走走。

  

  兴欣乐队在这边一呆,就又是一周。日子仿佛又回到了从前,时间也因此过得飞快。方锐拿到了叶修所说的那把吉他,却又借口吉他太贵拿回去不安全,放在了叶修那边。每天他就准时准点到兴欣乐队住的小平房报到,手忙脚乱地爬着格子,把极品吉他的优美音色弹成了一团糟。

  叶修有的时候专注于谱曲,会懒得搭理他。有的时候方锐弹得太惨不忍睹,他也会投去嫌弃的目光。

  可就为了让叶修多看他一眼,哪怕这一眼有多嫌弃,方锐也不介意弹得更糟糕一点。这样渐渐忍无可忍的叶修会嘟囔着“你怎么这么蠢”过来指导他。

  叶修身上总有混着夏日阳光味道的烟草香,方锐从未想过这两者也能混合成某种极具挑逗感的香气。那种味道好像死死地停留在他的鼻腔内、肺腑间,哪怕后面方锐要去麦当劳上班,面对一大堆炸鸡薯条汉堡包都替代不了。

  方锐明白自己中毒已深。好像叶修这个名字已经像那种气味一样,钻进了他生活的每一丝每一毫里去。

  

  首先发现不对劲的,却是吴羽策。

  “我说方老三,你成天魂不守舍的,还天天往外跑,不会是谈了个妹子吧?”

  在这所男女比例8:1的学校,任何一个能在大一就找到女朋友的男生都是传说是英雄,吴羽策简直不愿意相信方锐下手这么快,还特么成功了!

  方锐面对这个问题心情很复杂,又不想告诉吴羽策真相,只好嘴硬,“那当然,方哥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可方锐这么一说,吴羽策就明白了,这货不好好说话的时候就是虚张声势,他一定连妹子的裙摆还没摸到呢。

  “得了得了,快跟我说说,你看上的到底是哪个妹子啊,我们学院的吗?我们这届还是学姐啊?”

  这答也不好,不答也不好,方锐支支吾吾一大堆,全都在迂回,一直迂回到脚踏出了宿舍门,撒开丫子地使劲往外跑,头也不回地撤退了。

  一路跑到了兴欣网吧的小平房,方锐才回过神来:妈的我跑什么啊!就算被发现了又能怎么的?!吴羽策还能把他炖了吃了啊!

  可就是莫名其妙的,喜欢叶修这件事,成了他心里那个最为致命的点。

  

  一天上班结束,方锐又和兴欣的一大群人一起吃了宵夜——烤羊腿。

  大夏天的,也亏得他们能找到烤羊腿的店面,为了这个他们还横穿了一条铁路,翻过了一个栏杆。方锐一眼就看出叶修对翻墙很是擅长,翻栏杆的时候右手一撑,脚在栏杆上一蹬往上一跃,身体特别潇洒地在空中飘起来,稳稳地落到了栏杆的另一边。翻得这么轻松,连插在口袋里的左手都没有掏出来。

  方锐一看,觉得自己也应该在叶修面前好好表演一下。虽然单手撑栏杆办不到,双手撑总行吧?于是他双手撑起栏杆,特地使劲往上一跳,想着能踩着栏杆过去。

  而后天翻地转,方锐脸朝下从地上爬起来,看着笑疯掉的兴欣所有人,十分茫然。他隐约觉得自己好像被绊了一跤,可是脸朝下摔得这么惨,他也是万万没想到的。

  鼻子热乎乎的,方锐一摸,满手都是血。“卧槽!”他骂道,耍帅的代价还真特么大啊!

  笑得前仰后合的苏沐橙从口袋里摸出纸巾来,递给方锐,“快擦擦!”

  方锐十分感激地看了苏女神一眼,然后转过身去谴责地看其他所有人,“什么意思啊!你们是不是朋友啊!”

  笑得最厉害的叶修走过去呼啦了一下方锐的头毛,“谁跟你是朋友了?”

  跟在周围的几个人也应声而上,“谁跟你是朋友了,你是我们小弟!”

  方锐看了笑得死去活来的叶修,心底里一阵波澜起伏,不知道他这话是说着玩的,还是当真。可就算这样他还是没忍住,跟着傻笑起来,就像是刚才摔了一跤的那个人不是他。

  后来想想,他是真不应该在那个晚上跟着兴欣去吃宵夜,嘴贱害人啊!

  

  坐在那家叫做烤场的烧烤店,他们店了超辣的鸡翅,羊腿,馍片,肉串等一系列宵夜食品。等菜的时候,魏琛提起了之前说过的微电影的事情。

  “公司的意思是拍我们兴欣那首歌的微电影,多来点校园生活,应该会比较有共鸣。”魏琛说。

  “拍个屁!”先拒绝的人却是叶修,“那有什么好拍的,我不同意!”

  “你懂个毛!”魏琛也怒了,“你不愿意上镜就不拍你,谁还稀罕你那张脸啊!”

  方锐心说我稀罕啊。

  “蛋!拍哪个的都行,拍这首不行!”叶修还拧上了。

  方锐很少见叶修这么认真的和别人吵架,表情之严肃,让他也惊呆了。他完全不知道叶修为什么会发这么大的火,明明是那么好的一首歌,为什么他不愿意用这种形式宣传一下,让更多的人能听见呢?

  “你的意见驳回!我们少数服从多数!”

  “什么少数服从多数,你问问我们乐队,谁同意了拍这首歌!”

  几个小的都不敢看魏琛的眼睛,却还跟着叶修的话连连点头。

  “屁!是我和郭明宇都同意了,你真要拍这首歌,吴雪峰肯定也坐个飞机就回来。我们三个都来,你呢?你拍不拍?”

  

  方锐在那一刻第六感爆棚了,一个陌生的名字让他立马抖擞起来。

  吴雪峰。

  他对这个名字有印象,那首歌里提过一个姓吴的家伙。因此,方锐一下就知道这个吴雪峰就是那家伙。

  叶修这诡异的反应让方锐立马惊觉起来。魏琛和郭明宇他都见过,都知道底细,可这个从来没见过的吴雪峰……他妈的难道和叶修发生过什么?


===========

放心吧,本文是方叶单CP的文,所以不会有吴叶,顶多一丢丢的小暧昧!!!

评论(8)
热度(134)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