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方叶]暖光-十五

刚刚发现这一章不翼而飞了,重新发一次!


15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叶修的这两张门票,考试期变得没那么难熬了。方锐坐在自习室看一本高数解题集,甚至觉得那些微分积分符号也没那么丑陋了。
 也不知道算不算是因此想明白了,方锐觉得自己对叶修的感情却是挺复杂,但是琢磨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顺其自然才是王道!没准还是他想多了呢!就不许好哥们儿之间玩点越界情感啊!
 想通了这一点,方锐觉得自己之前也挺可笑的,好像把感情这种事当洪水猛兽了。哪儿来的这么多你情我爱啊!不过就是某样器官恰好在那时候充了一回血,能代表什么!下回要是看小黄书睡晚了眼睛充血了,是不是还得给眼睛和小黄书牵条红线啊!于是闷了这么多天的心情一片海阔天空,方锐走路都哼起了歌。
 
 “我去!这是发生了什么好事儿了?” 吴羽策吃完宵夜溜达回寝室的时候,看见方锐光着上身端着个盆去水房擦个身,嘴里还哼着小曲,似乎是把I want rock'roll唱成了我不要挂科之类的,比前两天要死要活发蔫的日子,不知道活泼了多少。
 “去去去,你懂个屁!”
 方锐挥舞着水盆,回头一看,寝室里的热水壶又不翼而飞了,于是站在走廊上中气十足地大喊一声: “我靠!黄少天你又偷我们寝室的热水!”
 “方锐你妹的!少冤枉我啊!热水明明是李华拿的!他还跟你们老大田森说了啊,下次打水帮你们打两壶的!”
 “靠!靠!”方锐连骂两声,只好放弃热水,决定只冲个凉算了。
 
 夏天的夜晚总是来得浓郁而炽热,仿佛傍晚的那一场雷阵雨并不能带来多少凉爽,反而雪上添霜的让夜晚更加发闷。连续好几天的高温让水房成为冲凉者的天堂,大家赤诚相见,毫无顾忌的边匡匡地往身上泼着凉水,边骂着这几天复习时的痛苦,纷纷表达着对考期早已不抱有希望,大家补考再见!
 方锐也迅速加入了这个战场,扯着嗓子骂着这几天的痛苦经历,在这种时刻人人比惨,只一会儿时间,整个水房就成了悲怨的战场,感觉人人都得挂科,挂得差不多就该退学回家了。
 
 比考期先到的,却是学长们的离校。这所学校的离校有着一样传统,会在床单写上字挂在窗外,跟大字报一样的宣告着:我们来过,但是现在,我们要走了。
 方锐他们宿舍的前面一栋楼正好是大四学子们的宿舍,这天复习前,好像一夜之间就都挂上了一条一条脏乎乎的蓝色床单。
 吴羽策叼着油条和方锐一起看那些字,网络用语也有,煽情也有。大一其实对离别还没有那么具体的感觉,虽然刚告别了高三,有过一次分别,但是似乎和大学时代的分离还是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区别。
 中午的时候,五食堂门口则摆满了学长们清仓的摊位。肖时钦在那里花了10块钱淘到了GRE单词,而方锐和吴羽策正蹲在音乐社学长们的摊位上,讨价还价的想买他们的吉他。
 “便宜点卖给我们呗?”方锐谄笑着问。
 “别闹了哥们。”那学长似乎有点不高兴了,使劲抽了口烟,“这吉他,打死都不卖!”
 他看那吉他的表情如同在看自己的亲兄弟。
 
 方锐看得有点胸口发滞,因为那一瞬间他好像看见了叶修。
 ……他似乎有点想那家伙了。
 
 “喂!小方锐,你怎么在这儿啊!”身后一个清亮的女声响了起来,接着方锐就觉得自己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回头,果然是苏沐橙。本校第一校花今天把头发扎得高高的,穿了件白T恤牛仔短裤,怎么看都青春靓丽到没救了,把周围一片男生的目光都给点亮了。
 “说了我叫方锐!”方锐挺郁闷的,谁愿意被漂亮姑娘叫小啊,更何况苏沐橙还是他特别心仪的漂亮姑娘。
 “沐橙,你怎么来了?”卖吉他的学长显然会认识同是音乐社的苏沐橙,可把周围这一圈男生给羡慕坏了。
 “嗨,邓复升!你也在这里摆摊啊!我来买几本考研书,你有什么推荐没有!”苏沐橙抬了抬手臂,把怀里抱着的参考书给邓复升看。
 “很上进啊!苏大美人这么有决心,还要考研呢啊?!”学长十分赞赏地看着她,“我可没什么推荐,你知道的,我可是放弃考研了来着!”
 “也不算吧!”苏沐橙的声音突然有点发闷,“就是还不想离开校园,也不想离开它呢!”
 她的手指一指,指向了摆在旁边的那把虽然显旧但是已经干净的吉他。
 “是啊。”邓复升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地上的吉他,叹气,“我也并不想就这样离开啊!”
 方锐全程插不进话,但是愣愣地看着正在交谈的这两个人。他突然意识到大学四年也是短暂的,三年后他也会这样的摆起一个摊子,把他的四年时光拉出来,按斤论价。之后大家分道扬镳,走向或许不是自己期许的,但是总得自己养活自己的日子。
 “喂!”邓复升突然叫住了方锐。
 “啊?”方锐挠了挠头。
 “很想要吗?”邓复升对着摆在地上的那把吉他努了努嘴。
 方锐连连点头。
 “看在你认识我们苏沐橙的份上……”邓复升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接过递上来的那把吉他时,方锐都感觉到邓复升手上似乎是不舍得的力量。
 “邓哥,要不回头我请您在八食堂吃顿饭?随便吃!我买单!”
 邓复升被方锐凑上来的谄笑逗乐了,又笑又骂的把吉他往方锐怀里一塞,最后又叹了口气,摆手示意他赶紧快滚。
 满载而归的方锐嘴巴都快裂到耳根了,连回头都不敢,生怕邓学长反悔再给拿回去。
 “喂!方锐!”可还没走远,他还真听见有人喊他,吓得差点拔腿就跑,。可他再仔细一辨认,放心了,那是苏沐橙。
 苏沐橙背着手甩着辫子轻轻松松走上来,“托我的福拿到了宝贝吉他,可怎么感谢我啊?!”
 方锐嘿嘿一笑,立马接话,“苏学姐你一句话,赴汤蹈火我都甘心啊!!!”
 “叶修的票,你拿到了吧?”
 方锐点头。
 “正好,我们演出需要个帮我们跑腿的,搬搬道具拍拍照片,端端茶倒倒水,买点盒饭什么的!”苏沐橙笑嘻嘻的,“你知道我们那个音乐节挺正式的,咱们乐队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场面的,总得有个助理装装样子啊!你说对不对?”
 虽然方锐并不是个热爱服务大众的人,但是给兴欣乐队跑跑腿他还是挺乐意的,直接拍胸口就说包给我了。

 “什么音乐节?!”目送苏沐橙离开,旁边的吴羽策直接给了方锐一手肘,“你是不是说考期刚完那个?B市青年摇滚音乐节那个?!”
 方锐回忆了一下,点了点头。
 “可以啊你!我前两天复习错过了买票的时间,正特么遗憾着呢!你居然还搞到内部票了,啊?!”
 “那必须的!我和苏沐橙什么关系啊!”方锐来劲了,“你还想要票吗?!内部票,仅此一张!”
 “ 你打算……要多少?”吴羽策紧张地看着方锐。
 “八食堂的火锅套餐,请我吃三顿。”
 “方锐你胃口挺大啊!”
 “别犹豫啊!票我可是留着打算泡个妹子同去的!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四弟的份上……”
 “成交!”吴羽策咬着牙说道。

评论(3)
热度(92)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