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吴叶]为时未晚(05-06)

Warning:我觉得当粮食看也没什么区别了。来一发短更新,本来还说应该已经战胜冬眠了,结果玩到现在才写出来2000字……我真是……


05

吴雪峰发布退役声明的时候,嘉世三连冠都有好一阵子了。

其实在嘉世内部,这都是心知肚明的事情,不过吴雪峰还是把一切都安顿好了再说出来,期间他还帮着公会打了一周多的世界大战。

这就是吴雪峰惯有的态度,稳重稳妥,尽量周全,不给人多添一点麻烦。

退役声明是一小段录像,没找什么记者到场,就是微笑着录了一段话,感谢嘉世战队的照顾,感谢粉丝的支持,只是一切到了此处必须要分离,希望大家都好好加油,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云云,尽是一些相当官方的口气。视频放在了嘉世新建立好的官方网站上,一个小时后网站就崩溃了。

当然嘉世的人也没空管他们的网站。

他们在吃散伙饭。

 

他们也没找什么高级饭店,就是一群人浩浩荡荡挤进了战队成立那天吃过的大排档。大排档早就升级成了平价菜馆,只是老板还没换,而且早就成了嘉世战队的死忠粉丝。他知道他们来要做什么,特地把二楼最好的包厢给开了。

包厢地盘大,是用来办宴会用的,他们来了20多个人也就能坐满两桌,整个场子难免显得有些空落。叶修当时弯着腰在台子上捣鼓了半天,结果把头顶上的激光舞台灯给打开了。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得每个人的脸上都五彩斑斓的,他们哈哈哈笑着又去开了卡拉OK,于是那一天晚上的大排档都听见嘉世的人在鬼哭狼嚎。

那天晚上叶修端了个酒杯来找吴雪峰。

“吴雪峰,你是不是还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叶修微笑。

吴雪峰想了想,点头道,“希望叶队能带领未来的嘉世再创传奇。”

“那还用你说?!”

叶修歪着脑袋笑了一下,笑容淡淡的,然后他仰起脸来。灯光照得他的脸上一片斑驳,以至于吴雪峰看不见他的表情。

 

那天晚上吴雪峰再一次认识了叶修的酒量有多差,可他也同时认识了自己的酒量有多好。

所有人里喝得就数他最多,可喝到最后,居然还是清醒的。

于是也是他负责把叶修背回宿舍。

 

那一路走得极为漫长,吴雪峰早就习惯用各种方式搬动小队长,但是这一次他却实在脚步艰难。

他记得那一夜的月光,记得那一夜的星空。

记得那一夜的风是多么柔软,也记得路灯在他脚下拉长的身影。

越来越长,如同一同走过的路,然后彻底消失在黑暗中,再也看不出痕迹。

 

然后,就再也不会有然后。

 

 

06

吴雪峰出国是去学医的,学校也是早联系好的。荒废多年于竞技网游,要跟上进度实在费了一番功夫,不过吴雪峰这样的人,是做什么都能有成就的。

 

一开始忙得厉害,焦头烂额的,每天回家倒头就睡,倒也没什么感觉。荣耀,嘉世战队,气冲云水,这些在他耳边听惯了的词汇,在他周遭的环境并不会出现,于是有一段时间他也没有想起,虽然心底深处还有点空落,但是这样一天天的,也就慢慢淡了些。

待到一切上了正轨,也已经是一年以后了。

 

不过他到底没有忘记去关注一下荣耀的季后赛,为了看那场决赛,他换了好几个网络电视,却依旧是断断续续,延迟极大。

他记得那时候,旁边的文字直播一个劲地飘红字体闪现,“季冷击杀了一叶之秋!”

当时他还不信,他觉得叶修怎么会被击杀呢,区区一个舍命一击而已,叶修一定能有办法的。

视频却在原地卡了那么久,直到再次恢复的时候,他看见的是一个狼狈不堪的嘉世。

 

连他自己都知道,哪怕是在去年,失去了一叶之秋的嘉世摆在繁花血景之前,都有些不值一提。更何况他们面对的是今年卯足了劲的霸图战队?

失败从来都是苦涩的。

但是吴雪峰已经没有权利再分担他们的苦涩。

唯独那一个时刻,他突然很想念叶修,突然很想抱住他,用力地抱住,手臂在他身后圈紧,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

就如同去年的今日一样。

但又全部都不一样。

 

 

07

然后他请求即将回国的同学,给他从国内带来了几条烟。

那是一种相当廉价,但是抽起来够味,经常放在他们的训练桌上的香烟牌子。吴雪峰记得这种烟就一直叼在叶修的嘴上,烟灰一点一点地变长,可以他的操作稳到连一点烟灰都不会落。

吴雪峰那时候不喜欢叶修抽烟,多大的孩子啊,把烟瘾当时髦好玩吗?年纪轻轻真抽出什么病来,他这个当大哥的得多心疼?

于是那时候,吴雪峰给叶修买了好多好多的口香糖,分颜色一瓶瓶的全摆在他的电脑桌边上。

后来他发现,叶修确实会吃口香糖,但是那对他戒烟于事无补,因为这家伙的操作可以边抽烟边嚼口香糖,两不耽误。

叶修这家伙,经常会让人无可奈何,吴雪峰总是拿他一点招都没有。

 

烟才买回来,吴雪峰就点上了一根。可是他不抽,就是这样点着,闻味儿。

劣质香烟的味道有一点刺鼻,缭绕的烟雾让他在那一刻略有迷失,他一瞬间觉得自己隔着烟雾就能看到叶修。

明明比他小6岁,可一进入荣耀的世界,他就是个至强者,强大到似乎只能骂两句脏话才能表达心情。

吴雪峰一直以为自己是欣赏着这样强大的叶修,却在那一刻发现自己其实是在想念着叶修这个人。想念熟悉的味道虽然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却也是他唯一可以直接得到的感觉。

后来他越来越频繁地在熬夜的时候给自己点根烟,就在旁边放着,看着烟一直从头烧到尾,于是他就感觉在燃烧的这5分钟里,叶修就是在他身边的,会给他至纯至净的纯粹之力量。

直到后来,他把公寓的火警给触响了。

在刺耳的火警背景音中,他生平第一次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

因为消防洒水喷头自动地给他喷了一身水,弄脏了他刚买回来准备明天报告用的白衬衫。


TBC

标签:吴叶
评论(6)
热度(23)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