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周叶]旧型机器人使用手册-16

Q16  产品信息请妥善保存,以方便将来维修


叶修做了个梦。

这梦挺长,也挺久远,因为他梦见了小时候的事情。人说忆当年是变老的表现,叶修从来沉迷机械,也很少回忆过去。哪里知道这一生病,记忆倒是自己先窜了出来。

他梦见了自己小时候收过的一台机器人。

那台机器人应该是高级货,收的时间太久远,拥有的时间太短暂,他已经记不起机器人的样子了。当时叶修和叶秋还是俩熊孩子,忙于工作的父母无暇照顾,才买回来一台机器人。

当时叶修和叶秋剪刀石头布了半个小时,叶修才以161胜150负拥有了机器人的所有权。

叶修是在叶秋的震天哭声中打开了机器人的包装盒。当时他站在椅子上费力地一拍机器人的脑袋,看着机器人的眼睛缓缓睁开,宝石一般的眼睛盯着他,明明只是一团机械,却就这样活了过来。

叶修觉得神奇,神奇得不得了。

叶修从小就喜欢拆东西,家里的电器基本都偷偷摸摸的拆过,拆完再装回去,就跟没动过一样——只要没有叶秋打小报告的话,一定不会被发现的。

当时叶修看着新机器人,脑子里忍不住就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然后他拿着扳手追了新机器人,从楼上追到楼下,从楼下又跑回楼上。跑楼梯的时候,他一个脚步不稳,咣当就摔了下去。

然后……他就扑进了机器人的怀抱。

原来机器人的怀抱也是温暖的。

或许从那一天开始,他就相信着机器人也有生命,相信机器人也有情感。



叶修再醒来的时候,依旧还是个晚上,头还是有点发晕,太久没吃饭了,身体也跟着发软。他睁开眼又闭上,闭上眼又睁开,好容易让视线清晰理智回归。

再一侧头,叶修就看见了周泽楷。

机器人也在盯着他看,黑宝石一样的眼睛,在黑暗中好像也透着光呢,仿佛黑暗里的星星一样。

机器人好像在抱着他,叶修隐约感觉到身上有东西压着,但绝对不止是被子。叶修抬起头来看看,确认了这件事。可是周泽楷的手臂又那样的轻,似乎是想拥抱他,但又害怕弄疼他,才这样虚虚地靠着。

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明明是生病中,此刻心情却一下子全都明快了起来——这个机器人,真是太可爱了。

可爱到他都快要忍不住抱他一下,亲他一口。

机器人依旧在他着他,目光笔直,于是显得有些灼热。叶修也被这眼神盯地心有点发慌,移开视线,挣扎着要坐起来。

机器人赶紧一咕噜爬起来,向他伸出了手。接着叶修就被拉了起来,再接着一床厚厚的被子就把他裹在里面。

机器人看着他一脸严肃。

“不能着凉。”

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错觉,他突然觉得周泽楷说话特利索。怎么回事儿?是他被治好了还是周泽楷被治好了啊?!

在机器人的强烈坚持下,他裹着被子移步客厅,被安顿进了沙发里,然后周泽楷就转头给他下厨热粥了。食物的香味迅速飘散在空气中,叶修的肚子叫了好几声,似乎是在强烈抗议鼻子先享受到食物。

叶修有点不好意思地揉了揉肚子,因为周泽楷从厨房探出头来特关切地看了他好几眼。

看着周泽楷端着粥出来,还顺便跑了好几趟,拿过来准备齐全的咸菜,叶修突然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

他觉得这一幕很眼熟,并不是什么虚假的记忆,这就是曾经发生过的事情。

难道……

叶修突然想起了自己之前觉得不科学的事情。像周泽楷这样程度的机器人,哪怕是被放置在小巷里,也一定会被发现的。唤醒方式如果只是念名字和序列号就可以的话,那周泽楷早就应该被带回家当管家了。但是如果唤醒方式不止念名字和序列号的话,还有的方式难道是……

他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指,又看了看坐在他旁边一脸关切的周泽楷。

他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抚上机器人的嘴唇。

嘴唇和相遇时的触感一样,都是柔软的。只是现在机器人正一脸错愕地看着他,抚摸嘴唇无论对于人类还是机器人来说,都是过于亲密的动作。

手又被机器人拽下来,十指紧扣,目光不自觉又纠缠于一起。

呃……叶修觉得自己的体温又有点偏高。


叶修在周泽楷的照顾下又修养了好几天,期间好几个机器人又来登门拜访了,甚至也包括他的主治大夫张新杰。

“每年换季都要生一次病。”张新杰给他量完体温,“以后到了这个时候,就要多注意一点。”

话明明是对叶修说的,周泽楷在旁边使劲点头,叶修一斜眼看见了,真觉得周泽楷没准正在芯里拿着小本子使劲记。

叶修又想起前几天,张佳乐来找他玩的时候,顺口就把那天周泽楷跑得太急,被林敬言砸了一板砖的事说了出来。当时张佳乐笑得稀里哗啦的,周泽楷的头越垂越低,似乎十分不好意思。

叶修笑了笑,偷着捏了一下他的手。

顺便等到林敬言来窜门的时候,他深深地鄙视了一下他的大嘴巴。林敬言带来了很多中医温补的药材,叶修看着这一大把药直摇头。

“找什么王大眼?!开这么多药我付得起钱嘛?”

“王大夫说,免费。”林敬言把药放在了周泽楷的手里。

叶修直叹气。本来就是换季生个病,没什么大不了的,放以往就是打个电话让张新杰过来看一眼的事,怎么自从周泽楷来了,连生病这件事他家也热闹了起来。

不过……这样阴差阳错也没什么不好的,正好生病了手痒,顺便修理修理这些机器人们。


第5天,他收到了那封回信。

“混账哥哥,你居然主动给我写信,这是天要塌下来了世界要末日小行星要砸地球了吗?!你需要的家用机器人资料见附件。”

叶修点开一看,闭着眼睛嘴角带笑的周泽楷的正面像映入眼帘。


——世界小得有点可怕。

他抬起头来又看了一眼忙进忙出的机器人。

这样都能重逢,这说明你还真是我的机器人啊!叶修的心里暖洋洋的。

叶修对周泽楷招了招手。

“小周,过来!”



------------

奔向完结。


额,有件事顺便说一下,前几天心烦在微博上说要退圈什么的话,其实吧是我这个爱纠结的二货弄错了退圈的意思,本意是不混圈了专心码字这样的,让大家担心了真是不好意思。

像我这样喜欢码字的人,不写个三四百篇写到腻,是不会停下的。

晚安。


评论(17)
热度(59)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