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周叶]雪山之上-之中

05

就算你没有学习魔法,也不可能错过这样一个名字,叶秋。

嘉世公国的第一法师,最受敬仰的魔法学大家,号称魔法的教科书。有他在的一天,嘉世公国安然无恙十数年,繁衍生息,一度成为第一强国,称霸一方,无往不利。盛极而衰却又似不变的定律,但守着大片的疆土,嘉世公国依旧是这片大陆上数一数二的势力。大家都说,只要有叶秋在的一天,嘉世就永远不会被攻占。

因为那可是叶秋。


然而,直到一年多以前的某一天,一个震惊的消息传遍世界。

——叶秋、叛国。


他只身离开了嘉世公国,留下的是暴跳如雷的嘉世公国君臣,愤恨不平的民众,光辉万丈教科书之名一夜坠落,留下的是叛国者的名字溺死在骂声之中。

周泽楷自然听说过叶秋的大名,虽然他并不学习魔法。年轻骑士的老师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远远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大,你得要走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人。就算你很强,但是你必须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总有人比你更强。”

“那么谁最强呢?”

“据我所知,大概是叶秋。”

老师有着沧桑的面孔,他已经很多年没有握过剑,也没有上过马。只是提起这个名字的时候,他因为岁月而混沌的眼睛里,竟然燃起了某种不知名的亮光。

而后周泽楷就记住了这样一个名字,一个简单的,朴素的名字。这个世界上或许有很多叶秋,而能被他提起的,大概只有那一个。

而现在,拥有这个名字的人,正一脸无所谓地坐在他面前。

“嘉世距离这里可够远,他们还能追来,还真挺不容易的。”叶修这样说,一脸的遗憾。

声音隔着风雪遥远的传来,隐约间也可以听出人数并不算少。

周泽楷稍显迟疑地看着叶修。若是叶修提出要求,周泽楷大概也会考虑为他出手。然而多年的好奇心却驱使着他,总想着要试探一下,这位第一强者的真正实力。


然而大敌当前,叶修仍是满不在乎的模样,轻轻松松地给自己又倒了一杯热茶,简直是把雪山之上当做燃着壁炉温暖的房间,把这杯热茶喝得又享受又自在。

周泽楷一言不发地守在帐篷的另外一边,已经不动声色的握住了剑。

在这样的深夜中,点着灯的小帐篷实在太容易被发现,没过多久脚步声就在帐篷边上停下来,敌人粗喘着气,也不知道是赶路赶急了,还是气愤到了顶点喷出的怒火。

“喂,你们。”叶修还是先说话的人,“你们等我喝完这杯茶就出去啊,可别劈坏了我的……”

帐篷两个字并没来得急说,一把剑就直直地捅进来。利刃撕破布料的声音多少有点刺耳,叶修叹了口气站了起来。

寒风从帐篷露出的洞里灌进来,叶修还没来得急裹上他的斗篷,就特破坏气氛地打了个喷嚏。

“就说了,让你们别弄坏我的帐篷。”叶修到底露出了一点不爽的表情。可显然他的不爽,绝对不是因为他们被20个人团团围住。

“叶秋!少废话!”为首的年轻人用剑直直地比着叶修的鼻子,“快把魔法教科书交出来。”

被人拿剑指着,叶修倒是没生气,还笑出了声,“刘皓,说你天真你还真什么都信?魔法的教科书?你真以为世界上有这种东西?”


06

可是那一刻,旁观者周泽楷却无端生出了一股怒气。只是看着有人这般无礼的用利刃要挟着叶修,他就忍不住生气,不知名的热流顺着脊椎而上,四肢里都灌满了滚烫的杀意。他虽知这一刻,是嘉世的家务事。可是潜意识里,他却无法容忍这样的一幕发生。

他突然不想等待叶修发出请求了。

或许是骑士精神里的正义与英勇支撑了他,或许还有一些别的。总之他握着剑站了起来,英俊的面容好像被寒风冻住了,冷峻得都快结出了冰。

“不许。”他低声说着,跨步走到刘皓和叶修之间,用自己的身体隔绝了那把剑。而这两个字来得没头没尾,刘皓不解地打量着他,想看看他到底是个什么人,居然敢在此刻替叶修出头。

幽暗的灯光照亮了他手中的骑士剑,照得剑身上轮回骑士团的团徽发出冷酷的光。这是这片大陆上最出名的骑士团,甚至可以代替一支至强的军队。

“轮回?!”他们窃窃私语地交换着他们的惊异,显然谁也想不到叛国者叶秋居然会和轮回的人呆在一起。

“叶秋!你果然叛国!还和轮回骑士团的人狼狈为奸!”有人破口大骂。

被周泽楷护在身后的叶修突然笑出了声。

“狼狈为奸。”他用只有周泽楷能听见的声音重复了这四个字,浅浅的笑声很快就被风雪吹散,却依旧在周泽楷的心口上,极轻极缓地碰了一下。

像是羽毛,像是雪花。


“行了,教科书这种东西确实存在。”叶修无视周泽楷的好意走上前来,“可惜那些东西,都直存在于,这里。”

修长的指尖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叶修脸上露出的笑容,怎么看都有一点嘲笑的意味。

“风雪太大了。”他继续说,“我觉得你们应该回去了。”

魔法的光辉在他的手心里聚集,速度极快,明亮的白光一瞬间包围了他们所有人。

“小周,闭眼。”

这是周泽楷最后听见的,叶修的命令。

周泽楷突然呼吸停顿,这刺眼的光线刺得他眼睛生疼,他却舍不得闭上,只是用手臂遮挡了部分光亮。

眼中只剩下那片耀眼的白光,连叶修的身影都看不出来。

可是,在这一瞬间,在周泽楷的眼中,叶修就是这么一道光。


07

“喂,小周,醒醒。”

一双冰凉的手拍打着周泽楷的脸。

周泽楷皱了皱眉眉头,挣扎着想要苏醒过来,可是自己却像是受了什么精神重创一样,脑子疼得都快裂开,所看见的世界也雾蒙蒙的,根本看不真切。

隐隐约约他能看见一张人脸,那一定是叶修。叶修对着他念念有词,温暖的感觉包裹着他的头,只一会儿,脑子里的剧痛减弱了些,可是眼前依旧看不太清楚,被叶修要求闭目养神。

回想起来,那大概是一个罕见的光系魔法。光系,远比其他元素魔法来得艰难,因为人类总是最难以把握光与暗的力量。一般的法师,顶多拿光系魔法用作照明的用途。

可是叶修这一记光系魔法,却让周泽楷半天都没有缓过来。

“那些人?”周泽楷哑着嗓子问。

“都被我打发走了。”叶修无奈地说,“没想到他们到了今天还没死心,千里迢迢追到这里来了,真不知道是不是该称赞他们的坚持?!”

周泽楷知道叶修所谓的打发,定然没有什么太好的下场。

“嘉世?”他又问,“叶秋?”

“我算是发现了,你看不见我话怎么就变多了?”叶修也没想到少言少语的周泽楷还有这么多问的一天。

“讲讲。”周泽楷很执意。


他只是想知道,关于叶修的故事。



----------

我写西幻真是太无聊了_(:з」∠)_

多加练习吧……

Σ( ° △ °|||)︴ 夜猫子居然这么多。


标签:周叶
评论(7)
热度(133)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