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方叶]When I See You Smile (方锐大大生贺)

 

When I See You Smile

全职高手 - 方锐 X 叶修

By 裳裳

阅读说明:给方锐大大的生日贺文,很久没写了,手有点生。

 

 

00

 

方锐其实没想过自己这辈子能陷入一场旷日持久的恋爱之中。

这一点和叶修一样。

 

方锐虽然猥琐流玩得溜,其实人一点也不猥琐。

这一点也和叶修一样。

 

方锐虽然说话不着四六满嘴跑火车,但真的说到自己内心事的时候,依旧浑身冒汗舌头打结,恨不得给自己一大嘴巴,却还是死活说不出口。

这一点依旧和叶修一样。

 

哦,方锐喜欢叶修。

就和叶修喜欢方锐一样。

 

方锐停下敲打键盘的手笑了笑,回头一看,叶修半个身体都缩在他们俩搭起的被炉里,睡得正香,嘴角翘起来的样子,很有点不着声色的温暖感觉。然后方锐果断活动了一下手指,大爆手速在屏幕上留下了一连串“我爱你”,然后又笑意盈盈地删除掉,不想被任何人发觉。

只不过躺在被炉里的叶修似乎又勾了勾嘴角,笑得更好看了。

 

是的,还有另外一点就是。

叶修他有超能力,当然,这一点也和方锐一样。

 

 

01

 

起先方锐也觉得这件事不太靠谱。毕竟地球上几十亿人呢,人的一生又能和几个人相遇,遇上的两个人却又刚好是这个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几个特别的人,搁在你身上你信不信?你说你信不信?!嘿!方锐还就真信了。

倒不是方锐天真,主要是叶修的超能力就是能听见别人的心,而方锐的超能力,就是能看见别人的脑中图画。

 

于是在那天,方锐拖着行李箱来到兴欣战队,一个巨大的箱子差点堵了兴欣上林苑的大门口。他站在门口对着叶修仰头一笑:“老叶,我来了啊。”

叶修一愣,因为他在方锐的这句话后面,又听见了一个声音——“我来可是要来拿冠军的啊!”

“我们兴欣倾家荡产找你来,可是一定要拿冠军啊,方锐大大!”叶修干脆接了个话。

方锐顿时一愣。倒不是他被叶修看穿了心事有些吃惊,而是在他面前的叶修,头上突然冒出了呲牙笑这类嘚瑟的颜文字。

看不出来啊,叶修大神还挺活泼可爱纯天然啊!

方锐好好感慨了一下。

 

这一次短兵相接,也没有谁看出不对劲来。

或者说一连好几天下来,两个人彼此也没觉得有多特别,当然方锐也感慨过叶修眼真毒,他无论想点什么,这人都能给看出来。但叶修也觉得方锐和他挺投缘,主要是这个世界上能像方锐那么理解他的人,也并不算太多了。

废话,谁有这么好用的超能力,不使劲读心啊?!

于是叶修知道了方锐内心里想的,除了饿了、困了、包裹怎么还没到,天怎么冷的这么快这一类鸡毛蒜皮的小事之外,也就想着荣耀荣耀和荣耀了,那专注程度吧,叶修都连连称赞,专注得他跟一样。

而方锐也发现叶修有的时候吃着饭,脑内的小剧场都是兴欣战队的排兵布阵,到底是大神,大神都是苦过来的。

 

原本两个人都是那种为了荣耀能玩命的角儿,本以为在自己职业期之中,全部的精力都会投身在伟大的荣耀事业之中,谈恋爱?能遇上个投缘的人都不错了。

万没想到在超能力的加持下,方锐很快就发现叶修好像是这个世界上最懂他的人,而他也在叶修的脑内图画中,突然发现了一个Q版的他,总算特傻特蠢的在叶修的脑袋边上眨巴眼睛。

动心这件事有的时候挺难的,但有的时候也挺容易的。只是在走心的时候,听到一句同样也走心的话,两句话若刚好都是一条路上的,那两个人就可以顺着你的心走到我的心了。

对于方锐来说,就在兴欣战队战绩不好连连失利的时候,叶修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很轻松地笑着说:“别多想,我们还是没磨合够,今天晚上加练来不来?”

而方锐在他脑中图画里,看到的却全都是各种推演着的荣耀对阵。

那一刻方锐就有点懵,刚刚因为复盘还有点懊悔的心突然一抽,脑海中的下一句话居然是。

“叶修笑起来还……真好看。”

下一刻,他看到叶修的脑内图画就变成了粉红色背景的荣耀对阵推演了。

 

再次之后,方锐看叶修做什么都觉得真好看,真帅气,真不错。

就跟被洗了脑了一样。

然后他发现叶修的脑内图画经常会变成粉红色,偶尔还会打上马赛克,也是奇了怪了,荣耀对阵的脑内模拟还有少儿不宜部分吗?荣耀大神也真是牛掰啊,脑补荣耀都能脑补出花儿来?!

然后他笑着摇了摇头,又在心中补了一句。

叶修真可爱。

 

 

02

 

其实先发现方锐有超能力的,还是叶修。

也主要是方锐的内心活动太激烈了一些,多少把他的心事给卖了。

发现方锐的超能力后,叶修第一反应是——不好!难道我也把我的心事给卖了?!

 

叶修本就对方锐有诸多好感,当然方锐要是说工资钱不要了,都拿出来给兴欣买材料,那叶修可能早就对方锐怦然心动,动得不能再动了。

叶修也明白,这些好感里有很大的成分是,他觉得方锐真的明白他。

这一点真的挺难的,至少他身边也就一个苏沐橙算是真心朋友,再后来冒出了个方锐,老是凑近了眨巴着亮亮的眼看他,眼睛里似乎有星星。后来叶修明白了,方锐老凑这么近看他不是他近视,也不是他所谓“看我真诚的双眼”,是这货使着超能力呢,凑近些能多看到点细节。

于是叶修在明白方锐的超能力后,也第一时间想了想自己这些好感是不是有些被他迷惑的因素在内。

后来他又一想,全世界能有超能力的还有几个?!就这样他们还能每天朝夕相见,缘分啊,一切都是真的因缘。

因缘说他们应该在一起,那就是摔跤也该亲上嘴,一个往左走一个往右走也能人群里偶遇,既然如此,还反抗个什么劲儿?!

 

于是在经历了方锐内心对他表白了一百遍之后,叶修也在内心里说了好多遍YES——真的早就从了心了。

 

可偏偏现实中的方锐总是顾左右而言他,话到嘴边就是不发,舌头打结脸红透,看着叶修也只敢把天气夸。

“额……今天这天气吧……”方锐又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了。

叶修看着都着急,心想,难道这话得我来说?!但我来说对得住这货话痨般的一天一表白吗?!

反复经历了好几次,叶修心想,算了吧,指望这货说出口还不如指望桌子对椅子说我们在一起吧,于是他决定偷偷推波助澜一下。

这天方锐又对着他找话题的时候,叶修突然使劲想出了一幅FBI Warning的图画。

果不其然方锐瞪大了眼睛,又凑得近了些。

叶修又努力想了想,似乎想把画面里的两个人都P上他和方锐的脸。但这一切又实在太难,最后干脆连他也放弃了,脑内闪过一句话。

“看什么看!赶紧说话啊,方锐大大。”

下一刻,他听见方锐内心一连串的“卧槽”,以及他傻透了的脸。

 

方锐这人……真的怪有意思的。

叶修拍了拍他的脸,轻轻一笑。

 

 --待续--


我还在继续写,主要是抢占方锐大大的生日时机!

 

 


评论(20)
热度(3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