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裳裳

【方叶】All He Knows-上

ALL HE KNOWS

  

  阅读说明:

  脑洞来自好虾大大,然而手残的我还是努力写了好几天_(:зゝ∠)_

  

  

  01.

  方锐的目光从显示屏的角落里扫出来,悄悄地看向叶修,总算确认了他的猜测。

  “喂!老叶!你老盯着我看干嘛?!”

  叶修点了根烟,高深莫测地说:“你要是再输下去,我就要思考要不要在兴欣给你留个位置了!”

  “滚滚滚滚!”方锐挥去飘荡过来的烟雾,却从叶修的眼神里,看出了同样的迷惑。

  

  是的,叶修现在很迷惑,非常非常迷惑。今天是方锐大大第一次到访兴欣,本来他都想好了怎么发展方锐同志加入组织的一系列措施,可是从他们俩见面的第一眼开始,叶修就陷入了深深的迷惑。

  让他迷惑的是方锐头上那东西。

  方锐头上……顶着个叹号。

  叹号是红色的,而且相当显眼,差不多有半个脸那般大小,实在很难让叶修忽视。

  一开始叶修还以为这是方锐脑袋上顶着的装饰,但很快他又意识到不对,如果方锐顶着这么显眼的一个玩意儿来兴欣网吧,不就是跟全世界昭告他是方锐,他方锐来兴欣了吗?!如果换做某些高调的选手还说不定,但他对方锐的了解,这个猥琐流的家伙很知道什么时候该低调,特别是这种敏感时候。

  趁着见面的工夫,叶修还装作测试空调风速,手从方锐的头顶上抹过,终于彻底确定了一件事,那个叹号是没有实体的,而且是动态可切换的,因为就在叶修摸他头顶的时候,那个叹号变成了一个问号。

  叹号变问号的那一瞬间,叶修真的觉得是自己游戏玩多眼睛花了,他使劲眨眼,再眨眼,眨了好几次的眼,却发现那个问号跳动着,变成了两个。

  “咳咳!老叶你这是怎么了啊?!”方锐看着叶修站在他面前眼睛一眨一眨,很快眨得有点湿润,不由突然一阵心慌。

  “呃……风太大,迷了眼了。”叶修赶紧找了个理由走开。

  头顶符号?!叶修心想,方锐大大你居然还有这技能?!

  但很快,叶修又发现……那好像不是方锐的技能,而是他叶修的技能。因为整个兴欣战队,除了他再没有一个人能看得见!

  这是什么?!特异功能?!叶修犯嘀咕。

  谁小的时候没有想象过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有点特殊力量,中二期离家出走的叶修也毫不例外。当然从那时到现在,他一直以为自己的特殊力量是手速,却第一次发现自己还有这种能耐!

  等等,不对啊!叶修努力回想着,他和方锐又不是第一次见面,怎么这一次突然发现他头顶上的玄机了?!所以这特异功能还有一种触发方法吗?!他到底是做了点什么把这力量触发了?!

  于是一整天,叶修就以一种研究的心态盯着方锐的头顶看,看着个叹号变成了问号,又变成了省略号,再变成了由句号构成的大省略号组。虽然都是些标点符号的轮换,但还是让叶修生出了几分感慨:方锐大大你的内心活动还挺丰富嘿!

 

  在方锐大大的第一次到访兴欣,叶修谈成了他们的合约,却同时在他们两个的心中埋下了一条引线。

  

  叶修想,这项特殊的技能既然出现在了他和方锐之间,肯定是说明了什么,看来方锐是他们兴欣命定的队员了!

  方锐却想,叶修那货盯着他看了一整天……难道是他早上吃包子,韭菜塞牙缝了?!

  

  

  02.

  

  方锐头上的表情,这个问题从方锐来到兴欣之后,就一直被叶修研究了起来。

  他刚来的前几周,也多是把问号或者惊叹号顶在头上。顶着这两个符号随意漫步的方锐特别像那种被吸引了仇恨值的小BOSS,搞得叶修一看见他就忍不住要把打火机赶紧藏起来——怕他手快了给方锐扔个热感飞弹。

  就因为这个表情符号的事,叶修让陈果签下方锐的时候,干脆还组织兴欣战队来了个小体检。名义上说,毕竟方锐价值好几百万,万一有个什么遗传疾病,没准还能打折呢,气得方锐偷偷对叶修比了好几个中指。

  体检完毕,叶修到底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方锐的脑袋没毛病,他的眼睛也没毛病,所以他能看见方锐头上的表情符号这件事儿,也不是什么大毛病。

  好吧!就当是消遣吧!

  觉得甚有意思的叶修,开始尽可能的跟着方锐玩耍,想要摸清楚惊叹号和问号之间的切换频率。

  

  

  

  叶修的这一举动却让方锐很不解了起来。按照他之前对叶修的了解,这货交际起来并不难,也算是挺自来熟的性格,可在现实生活中,也不喜欢和别人呆在一起啊!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也没有记者能拍到他真容的原因——他几乎不和其他选手一起出现,怎么拍?!

  可是现在不对劲啊,叶修这家伙怎么老是跟着?!

  说实话,方锐从第一次来兴欣的时候,就直觉叶修不对劲。和他边握手边眨眼是怎样?!你当这是GALGAME?!比赛的时候一直盯着也就算了,哪怕现在边走还要兴致勃勃地盯着他看,这就太奇怪了!他们之间应该还是纯洁的队友关系吧?!怎么越老越不像了呢!

  方锐相信叶修是直的,也相信自己的宁直不弯。但是叶修老这样跟着他,他也很难不在意,也很难不多看叶修两眼啊!

  

  坏就坏在了多看两眼上。

  那首歌是怎么唱的?!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唉!方锐还多看了两眼。

  

  第一眼仔细看去,方锐发现叶修还是挺顺眼的。

  多年深宅出来的苍白皮肤上,叶修的五官还真的蛮好看的,眉毛微微有些弯,眼角下垂,嘴角哪怕是面无表情的时候也微微上勾,依稀是个笑容。这五官拼在一起总会给人很温和的感觉,甚至第一眼看过去会觉得没有什么攻击性,一点也看不出这货当年玩一叶之秋的时候,让一堆前辈恐惧到对嘉世之前会失眠。甚至刘皓说,叶队在嘉世训人怎样怎样的,方锐现在都不信了——叶修这人啊,哪怕训人都不会说脏话的吧?!

  第二眼仔细看去,方锐发现叶修的瞳孔颜色有点浅。阳光下,从叶修的双眼里看进去,似乎能看出很清澈纯粹的内心。方锐不知道为什么,被这种纯粹的感觉刺激了一下,后背一阵发麻,内心却像赶节拍一样,一阵猛跳。

  

  从叶修的角度看去,他发现方锐头顶上的问号变了。

  方锐的头顶开出了一朵花。

  

  

  

  03.

  

  花是粉色的,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甚是……巴拉巴拉小魔仙。

  叶修一没忍住,别过脸去狂笑了起来。

  于是方锐头上的粉色小花又多开了一朵,一颤一颤的,说不出的活泼可爱。   

  开花是代表开心的意思吗?叶修猜测着。刚刚话题刚好说到了最近的战绩,虽然成绩不算太好,可他觉得自己还是要鼓励一下转型期的方锐大大。难道只是随便没诚意的几句表扬,就能让他心花怒放成这样?!

  这么好哄,还猥琐流大师?!

  叶修真替魏琛不值!

  

  自从方锐的头顶上开出了花,那块头顶空间的表情包容量也就跟着扩充了,从标点符号进阶到了QQ默认头像。赢了比赛他能看见大拇指或者呲牙笑,输了比赛他能看见炸得灰头土脸和骷髅头,有的时候还能冒出右手表情,叶修知道,这货又要嘚瑟自己的黄金右手了。

  叶修觉得和方锐呆在一起更有意思了。有的时候他也会预测一下那表情的变化,比如某场比赛表现不好的时候,会猜测那表情会变成哭丧着脸还是左右哼哼还是灰头土脸。

  ——要不是能看见头顶冒心情这件事实在太诡异,叶修都想告诉叶秋,让他找个专家教授什么的,好好从认知神经学的角度解释一下这种特殊的现象。

  可就算没有科学家的解密,他也慢慢摸索清楚了方锐头顶空间的秘密。首先,方锐自己是不知道他有这项特殊的技能,不知道自己头顶上的小空间会把自己给卖了。那些表情也不是一直呆在那里不动,有的时候也会消失,但每当方锐情绪有波动的时候,那表情才会冒出来,而且波动得越剧烈,表情会变得越大。

  发现这个规律后,叶修有的时候也会故意刺激方锐一下。

  就说上次,方锐乱说话“赶时间”把莫凡绕进去那次,一知道真相这货头上就冒出了个阴雨绵绵,趁着这家伙好像变成了一颗颓废

的蘑菇,惹得叶修一没忍住,伸手戳了戳他的脑袋,顺便还扇了扇,看看能不能扇开那几片云。

  云倒是没有被扇开,只是雷阵雨变成了多云。方锐摸着被戳了的额头,微微吃惊地看着他。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觉得方锐的眼神里……有点复杂。

  潜意识里,叶修觉得这种时候再和方锐对视有点危险,干脆转过头去又看起了比赛。等没过多久他又转过脸去,忍不住去看方锐头顶上的表情时,却发现方锐居然没有看比赛,却在盯着他看,眼神里满是一种难以描述的复杂情绪。

  而头顶上那片空间……突然出现了一只震惊的猫的表情。



-待续-

评论(20)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裳裳 | Powered by LOFTER